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最大规模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启动

南京日报   2018-05-14 07:49

[摘要] ?扫地车在小区里来回穿梭打扫卫生,环境监测设备可以查看现场PM2.5数值,一旦超标会启动雾炮机降尘……今年全市规模最大的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四方新村综合整治日前已经启动,针对大型小区特点,秦淮区首次尝试使用

扫地车在小区里来回穿梭打扫卫生,环境监测设备可以查看现场PM2.5数值,一旦超标会启动雾炮机降尘……今年全市规模的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四方新村综合整治日前已经启动,针对大型小区特点,秦淮区首次尝试使用新式环保设施。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光华路上的四方新村小区。这座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经适房小区,拥有88幢居民楼建筑面积43.55万平方米,是今年南京综合整治规模的老旧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部分楼体已经开始搭设脚手架。在一幢居民楼前的脚手架上,一块电子屏显示着当天的温度、湿度和PM2.5浓度等数据。道路上,一辆扫地机在打扫路面

施工单位江苏省建工集团现场负责人金明介绍,由于小区规模很大,对于施工周边道路上的垃圾,单靠人扫兼顾不过来。为此,他们购置了两台扫地机专门负责保洁,环境监测设备和雾炮机也都是新购置的。在老旧小区整治中,这样的配置属首次。“我们还采购了20辆自行车组成巡逻队,车上配备灭火器,专供施工管理人员和安全巡查人员在各个单元楼使用。并考虑在上面设置标识,方便居民随时发现我们反映整治问题和需求。”金明说。 

整个小区步行一圈,记者发现,由于没有正规停车位,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严重。绿化带上,杂草丛生,道路破损严重,还有人乱扔垃圾。“我们盼着环境整治能改变小区破烂的景象,提升我们居住的幸福感。”居民刘志新对记者表示。建设单位秦淮国资集团白房保修服务中心现场负责人陈宁告诉记者,小区内设置了9处问题接待点,每天都有几十人反映诉求。根据大家的诉求,此次整治,除了要对屋顶进行防水改造,统一更换晾晒架、雨棚等,还将配备崭新的充电式自行车棚。每幢居民楼前,还要设置规范的停车区。道路宽度从过去的3米多拓宽为5米多。在适老化改造方面,单元楼入口、门厅设置无障碍坡道,每个村建1到2处休闲场地,设置桌椅和健身设施,方便老人儿童使用。

在景观打造方面,设计单位南京回归建筑环境设计公司李华介绍,清理杂草杂树之后,8个村做8个独立景观组团,四季有花、日夜有景,对标精品示范小区标准提升宜居环境。 

记者获悉,今年全市有192个老旧小区纳入环境综合整治计划,其中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体量小区就有15个。秦淮区内第二个超大小区瑞金新村很快也将启动环境整治。据陈宁介绍,今年秦淮区将对42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像四方新村这样的环保管控技术和安全手段,或将在其他较大规模小区整治中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