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京二桥收费站,以后能“绕开”!

扬子晚报   2018-05-17 09:50

[摘要] 浦仪公路和和燕路过江通道已经大规模开建,今后从南京二桥高速过江是不是就能绕开二桥收费站?近日,在南京网络问政平台上,有江北居民提出了这个令人关切的问题。

浦仪公路和和燕路过江通道已经大规模开建,今后从南京二桥高速过江是不是就能绕开二桥收费站?近日,在南京网络问政平台上,有江北居民提出了这个令人关切的问题。现在,官方答复来了!据南京市公建中心回复,这个猜想没错,待工程建成后,二桥高速方向进城的江北车主的确可以“绕”过二桥收费站了,经免费的和燕路通道可直接进入市区快速内环。

      南京曾打算回购二桥未果

      随着过境交通功能的逐步弱化,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的存在日渐成为社会质疑的焦点。南京长江二桥2001年3月建成通车,二桥主线收费站及八卦洲匝道收费站于2001年开征通行费。收费性质为经营性收费,核定收费年限30年。

      2004年,南京市交通集团将所持有的二桥公司65%股权转让给深圳市中海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后,二桥继续执行现行有效的收费标准,待2031年特许经营期满后,将长江二桥资产移交政府。此前,南京市曾有意向回购二桥未果。

      记者了解到,有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每年仅八卦洲内过往车辆缴纳的过路费就达3200万元,群众对于廉价便捷的交通需求更加迫切。

      二桥收费站真的可以绕开

      近日在网络问政上提问的这位网友就一连抛出了3个问题:“浦仪西段目前已经大规模开工建设,请问西段与二桥高速是否连接有互通?”“如果有互通与二桥高速南北向是否均有连接互通?”“从二桥大厂方向由北向南到达二桥浦仪西段互通转浦仪高速,到达浦仪和燕路互通转和燕路隧道过江,是否就可以绕开二桥收费站?”

      为此,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网络发言人公开答复,经公建中心回复,浦仪公路西段与南京长江二桥北接线相交设置八卦洲互通,可实现与二桥高速的相互转向。工程建成后,江北方向往江南的车主,包括经二桥北接线至浦仪公路西段,以及由江北大道至浦仪公路西段的车辆,均可以在八卦洲西互通转向和燕路过江通道过江。和燕路过江通道为城市快速路,不收费。

      去年底开工的浦仪公路西段、和燕路过江通道均具有城市快速路功能,建设工期分别为4年和5年。项目通车后将与红山路快速路一起将井字快速路的东线向北延伸到快速一环,形成南京“快速一环+井字快速路”的路网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