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毕业租房季来袭 热门 租金上浮明显

扬子晚报   2018-07-06 09:28

[摘要] 六月中旬起,各个高校学生陆续离校,南京楼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租房季。部分热门 租赁成交量明显上升。

六月中旬起,各个高校学生陆续离校,南京楼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租房季。部分热门 租赁成交量明显上升。

南京的大学城共有三个,也是南京大学生较为集中的板块,分别是江宁大学城、仙林大学城以及浦口大学城。目前的租赁热点也以这三个区域扩散开,同时交通便捷、房价实惠也是众多毕业生所看重的点。

例如油坊桥、桥北、迈皋桥等 ,房价偏低,生活配套方面完善,并且有市区的 线路。部分租赁热点区域租金上浮明显,甚至存在几天之内上涨数百元的现象。

以下为毕业生提供一些租房攻略,在租房中务必注意。

1、切记安全 :考察房子的周边环境、楼层高矮、房龄、是否有消防隐患等。

2、确定租房标准:每月房租 不要超过月收入的三分之一,要均衡好生活质量与月收入之间的关系。

3、计算交通和时间成本:如需早起或经常加班,建议租住步行10-20的地方;如必须搭乘交通工具,尽量选择离车站近的地方。搭 或公交,多坐少坐几站差别并不大,但租金却千差万别。

4、留意配套设施:除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用电器,沙发、座椅、床等也是选房的重要参考。租金会稍贵些,但无需自己劳神费力地添置家电家具,免去不少麻烦。

5、验证房东身份

①要求房东提供房屋房产证

②租房者可要求房东提供本人身份证,仔细核对姓名是否与房产证上屋主的姓名一致。

③仔细查看租房合同的内容,对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时询问。

6、看清租房合同再签字

①写明合同双方的姓名、住址等个人情况。

②写明住房的确切位置,如位于某路某号某室以及住房面积。

③简要说明住房的墙壁、门窗厨房等区域装修情况和家用电器等设施安装情况。

④写明住房为何种产权,产权人是谁,房东与产权人的关系及是否得到产权人的委托出租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