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楼市迎来交付季,个别项目遭遇业主质疑

南京日报  2018-07-06 09:51

[摘要] ??近日,南京楼市迎来了项目交付的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单单6月份就有超过30家楼盘向业主交出了“答卷”。由此,产品的品质再次引发业内关注。

近日,南京楼市迎来了项目交付的高峰期,据不完全统计,单单6月份就有超过30家楼盘业主交出了“答卷”。由此,产品的品质再次引发业内关注。 

和昌湾景首次交付引争议

2018年6月30日,位于板桥区域的和昌湾景迎来了部分楼栋交付。对于该开发企业在南京打造的项目,不少业主都提出了疑虑。据收到首批交房通知单的业主严先生透露,在交付当天,小区内发生了多起电梯故障的事件,楼栋内的消防箱也没有安装好,有些没有摆放消防水带或消防龙头,有些则未安装玻璃门,留下的安全隐患引人担忧。

收房的时候,包括我的房子在内,多家电路都没有通。随后业主们跟负责交付的工程人员沟通,对方表示电路一直在调试。直到今天,我们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已交付的房子未通电。”严先生告诉记者,在业主交流群里,还有些邻居反映楼顶太阳能损坏、管道井顶未封等问题。“面对这样的交付情景,我们不得不质疑开发商的诚信与产品的质量。”接到反馈后,记者试图与和昌方面取得联系,但售楼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有业主表示置业顾问也联系不上。

针对部分楼盘交付引发的品质问题,有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然过去,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开发商们面临的是更加理性、更具竞争性的市场环境。 

推盘加速,品牌楼盘将受青睐

今年,南京楼市冷热分化加剧。据网尚研究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南京共有76家楼盘申领了115次销许,推出近3万套新房,其中有46家楼盘由于登记人数超过房源数量而采用了公证摇号的方式开盘,摇号售房次数达到51次,约8.6万人次参与摇号买房,平均中签率约为14%,但是也有不少楼盘的销售并不理想。

例如,同在江北板块的世茂荣里与力标赞城,差不多同时期开盘,前者受到置业者的追捧,后者所推房源却未能售完。对此,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曹丽认为,上半年有30家楼盘并未参与公证摇号,即便在热点区域,楼盘间的销售也有差异。这些数据从侧面反映出部分楼盘的需求不足。比较之下,同区域内,消费者更加青睐品牌房企的产品,而辨识度较低、口碑一般的项目就有可能遇冷。

据统计,2018年下半年(7月—12月)南京各板块包括都市圈(溧水、高淳、句容)将有158家楼盘新推至少33715套房源。其中纯新盘有68家,预计供应10000多套房源。另外,下半年还有至少791套纯别墅入市。

“今年下半年整体的上市供应将逐渐放量,价格高位有横盘的可能,总价仍然是决定购房者出手与否的一道门槛。此外,地段好的产品关注度自然走高,品牌房企的项目将受到青睐。”曹丽说。

本报记者 黄晓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