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苏拟再增9座跨江通道 长江江苏段上将有45座过江通道

扬子晚报   2018-07-11 08:28

[摘要] 节假日堵在跨江大桥上的你,是否也期盼着,啥时候多建几座跨江大桥,让过江不再那么烦?好消息来了!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计划再增9座过江通道,争取使过江通道的总规模达到45座!在规划 密集的南京二桥与三桥之间,平均不到2公里就将有一处通道可过江。

节假日堵在跨江大桥上的你,是否也期盼着,啥时候多建几座跨江大桥,让过江不再那么烦?好消息来了!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江苏计划再增9座过江通道,争取使过江通道的总规模达到45座!在规划 密集的南京二桥与三桥之间,平均不到2公里就将有一处通道可过江。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石小磊

新需求:

全省公路过江车辆10年增近3倍

家住南京桥北威尼斯水城的市民赵峰,正热切盼望着封闭大修的南京长江大桥年底“出关”回归。自2016年10月底,大桥封闭之后,每天开车去中山北路上班的赵峰,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比过去多了1个。有时候他也去挤一下 ,可是高峰期的 3号线真不是那么好等的,往往要排队等上一两趟,才能被后面的人推上列车。

不仅是南京,全省跨江融合发展的迅速推进,带来了沿江各地跨江交通需求的极速增长。据省交通部门统计,不过10年时间,长江南京段的公路过江平均日交通量从2007年的12.4万辆增至2017年的35.6万辆;扬州段从2.2万辆增至4.8万辆;泰州段从5.4万辆增至12万辆;南通段更是从2.2万辆猛增至12.7万辆。从全省的总体数据看,2007年公路过江平均日交通量为22万辆,到2017年已增至65万辆,增长近3倍。而预测显示,2020年,这一数据有望突破100万辆。

新动向:

力争新增9座过江通道纳入国家规划

交通部门研究发现,考虑未来轨道交通的分担,初步预测2035年需公路跨江通道车道总数约240个,按每个通道平均车道数6个计,需要汽车过江通道约40个左右。从研究结果看,既有列入国家规划的36座过江通道,仍不能满足未来发展需求。在统筹考虑铁路、公路、城市道路、城市轨道等不同功能的过江需求的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提出,还需争取再新增9座过江通道。

这9座过江通道分别在哪儿?

据省交通运输厅综计处介绍,南京有4座,其中3座为市内通道,1座为跨市通道;镇江与扬州之间新规划3座;下游的泰州和南通段各1座。9座拟新增的过江通道中功能也各不相同,包括3座公路过江通道、4座轨道交通过江通道,以及1座公铁两用过江通道。

南京 密:共将有24座过江通道

令人期待的是,此轮新增规划过后,加上已建成的14座、在建4座、已纳入规划待建的18座,430公里左右的长江江苏段上共将有45座过江通道。这里面,公路通道19座,铁路通道4座,城市道路通道7座,城市轨道交通7座,公铁两用复合功能8座。

值得关注的是,98公里的长江南京段上,共将有24座过江通道,占了全省一半以上,平均每4公里就有一座。而在长江二桥与三桥间穿越主城区的29公里水域,就分布了15座过江通道,平均不到2公里就有一处通道可过江,其中还包括大量的免费过江通道。

“这些通道建成后,南京的过江难问题将可以彻底解决。”中设设计集团桥梁总工程师韩大章对记者说,南京规划了这么多通道,对于江南江北拥江融合发展、均衡发展将发挥极大的推动作用。

“加快过江通道建设,是我省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点补短板工程。我们正以促进宁镇扬、锡常泰、(沪)苏通经济板块紧密融合发展为目标,以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核心,加快推进长江过江通道建设,实现长江两岸区域间、城市间多通道、无障碍、一体化、便捷高效连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对记者说,目前交通部门正按照“列入国家规划的,年内全部启动前期工作;尚未列入国家规划的,年内全部开展规划方案研究”要求,“超常规”推进过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

“十三五”后三年,计划争取新开工9座过江通道。其中,2018年力争开工仙新路过江通道,2019-2020年计划再开工8座过江通道。同时,储备推进一批过江通道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争取在“十四五”开工建设。

南京24座过江通道

上元门:北沿江铁路、宁淮铁路、宁滁蚌铁路、宁黄铁路跨江设施

 建宁西路:长江大桥分流通道,城市主干路

南京 4号线:南京 4号线二期过江通道

汉中西路:连接主城核心区和江北新区核心区,城市主干道

锦文路:南京三环S002跨江设施

仙新路:S501、仙新路跨江设施,城市快速路

龙潭:S47仪禄高速跨江设施

宁仪城际铁路:宁仪城际铁路跨江设施,时速160公里

七乡河:南京三环S002跨江设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