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地产下半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爆料】蓝光地产接手济南主城区别墅项目,据说请大师看过

地产下半场2018-09-12 14:17:50

有些人问我为什么爱喝酒,因为酒后段子多啊。你可以在酒桌上听到很多平常听不到的故事,无意间一句话可能就是爆料,更有带色的荤故事下酒,还有一些不能说不能说千万不能说出去的秘闻。

因为地产下半场主要就是讲地产,所以喜欢看带色的荤故事可以移步“风雨茅庐”,我会在那里把酒桌上听到的荤故事和秘闻讲给大家听。而今天和大家分享的则是酒桌上的一则爆料。

前两天有个朋友问郎茂山的别墅怎么样。我说郎茂山的别墅不是好久没动静了吗,现在这么多别墅个个牛叉哄哄,你怎么想起了郎茂山的别墅。他说几年前就关注过,前几天听XX说蓝光地产接手了这个楼盘,所以问我怎么样。我一打听,还真是蓝光接手了这个曾经备受关注的山顶别墅项目,并且还真很有料。

有理想主义情怀的老板

搞个项目往往多些坎坷

但凡在济南干过几年房地产的人,大都应该知道郎茂山上有个别墅项目。这个项目多年前就已进入有钱人的视野,叫香江花园。后来山下的部分叫峰景鉴筑;山上的别墅叫枫丹白鹭。

据说开发商老板是个很有情怀的理想主义者(鄙人之前曾到山上看过这个项目,不是一般的理想主义者能干出来的),一直把项目当成自己的完美注意作品来做。而我们知道太具有理想主义的人,大都不善经营,就像当年的宋卫平一样,把绿城卖给了这家不行又卖给了那家。枫丹白鹭虽然没有卖来卖去,却也更名为山顶道壹号。但这次更名并没有带来转机,不然也不会有今天蓝光地产接手。

(7月份刚买飞机试飞的照片,竟然有郎茂山)

用地产圈一位老朋友的说话就是,虽然项目卖的并不好,但是高端配套和圈层其实早已在圈子里知名。

或许,正是因为在圈子里影响力颇大,这些年不少知名开发商来济南,都会慕名而来郎茂山谈一谈。据坊间传闻,万科、龙湖、金科、碧桂园都有拿下这个项目的想法,甚至某开发商还想全部炸掉重建,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没有谈成。

或许,理想主义的老板不忍心让别人炸掉自己的心血。所以,一波波开发商来了,闹个不大不小的动静后又走了。没想到,现在竟然被蓝光地产不声不响的接手了。

很好

很可惜

很多人这么说

很多人说起郎茂山上这个别墅项目,往往会说,项目很好,但很可惜。

而至于为什么好,首先就是地段,我们可以看下面这个图:

(红框内为项目位置)

这是老二环内,济南真正的主城区。

第二,这个项目在山上,不是半山,不是靠山,是切切实实在山上,环境资源很好。我们知道,别墅视野一般差一点,而这个在山上的别墅,却可以俯瞰半个济南城,比大平层视野还好。

第三就是纯别墅,我们知道现在住宅已经没有1.0以下的容积率,不但城区没有,郊区也没有,而这个项目的容积率只有0.9,除了联排和双拼产品之外,甚至还有真正的独栋产品。要知道,现在的别墅项目独栋产品规划早批不下来了。

这样的地段和产品,完全可以成为济南市场上的高端别墅项目。而可惜的是,多少年过去,地价翻了好几倍,房价涨了好几倍,小蜜也换了好几个,而这个别墅项目依然是养在深闺人未识。多少想买这个项目的人,估计等到黄花菜都凉了。

而现在,“外来户”蓝光地产能带来多少改变呢?

蓝光地产是谁?

关于蓝光地产,很多人可能都没有听说过。但对于行业内的人,蓝光地产的名字并不陌生,川企老大的位置,已经坐了很多年。尤其是在成都,万科保利等等多少知名房企没有一个能干过蓝光地产的。

而蓝光官网上则是这样介绍自己:

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控股集团)成立于1990年。2015年4月16日,蓝光控股集团旗下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光发展,证券代码:600466,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重组上市。

2018年,蓝光发展荣膺中国房地产百强综合实力第22位,并跻身百强房企成长性10,高居第3位。

并且,蓝光还是一个“不务正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用官网上的解释是:蓝光发展以“人居蓝光+生命蓝光”为双擎驱动的战略顶层设计,如下图:

(蓝光官网截图)

这么强势的开发商,在这个动不动就很高调,干点事恨不能全世界都知道的时代,在济南拿下这样一个项目,没想到竟然是不声不响。

有业界朋友说,这是济南,不是成都,强龙不压地头蛇,蓝光拿下这样一个备受关注的项目,肯定会低调些,这样的项目禁不起再折腾。

也有熟悉蓝光的业界朋友说,蓝光地产行事一向都很低调,你根本都不知道蓝光老板的名字叫啥,蓝光高管的名字恐怕你也没听过几个,不像其他一些知名企业,老板就是企业的一个标签。

鄙人曾向成都那边的同行打听蓝光怎么样,来济南拿了个项目怎么不声不响?开发商一般到一座城市不都是喜欢高调打品牌吗?这位同行朋友说,就他对蓝光的营销打法来看,蓝光进入一座城市往往会有很长的准备过程,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慢工出细活,因为他们老板对园林对工艺要求很高,挺讲究这些,个项目一定要一炮打响,所以,他们的个项目一般都很低调。

为了起个好名字

据说老板的御用大师都来了

前两天,为一探究竟,曾向蓝光济南公司的一位朋友打听这个项目,他说不方便透露太多,只向我说了这个项目的名字。没错,又改名了,被改为:

雍锦半岛

听到这个名字,我以为他是忽悠我。这里又没有水,哪里来的半岛?

可他打包票说就是这个名字,雍锦系是他们蓝光的高端产品系,就像万科的翡翠系、龙湖的原著系一样,而“半岛”两个字,是老板的御用大师取的。

(来自蓝光在线网站截图) 

我说取一个楼盘的名字还用老板的御用大师?直接找我不就行了。他说你的知名度不行,老板格外重视这个项目,不然不会为了一个项目让自己的御用大师亲自取名字。

而说实话,我真搞不懂这个名字有何寓意,难道是有山无水,缺啥补啥,用“半岛”来演绎一个山水格局的美好寓意?

如果是我,我可能不会叫“雍锦半岛”,而是叫:

云起处

为什么是云起处?

,云起处三字耳熟能详,并且没有生僻字,取名字一定要好记;

第二,云起处一听就是在山上,而项目确实在山上,又没有什么山什么峰俗气,也可以解释为项目没那么俗气,未来的业主也非凡夫俗子;

第三,你家住在“云起处”就是“坐拥云起处”,就是拥有一种豁达从容的境界,而真正的有钱人不都喜欢追求这种境界吗?

怎么样,随便信手拈来的,你可以说没御用大师想得好,但是我也没有御用大师收费高,一个楼盘的名字,我只收10万而已。

前提是,我只给有见识的开发商起名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