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拿出“黄金地块”建最好的保障房

新华日报   2018-10-09 07:58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仇惠栋) 10月7日,南京秦淮区启动了该区主城区域最大面积的保障房项目建设。在“黄金地段”腾挪出14万平方米空间,就地开建3000多套保障房。

本报讯 (记者 仇惠栋) 10月7日,南京秦淮区启动了该区主城区域面积的保障房项目建设。在“”腾挪出14万平方米空间,就地开建3000多套保障房。

秦淮区是南京主城中心区,仍有部分老百姓住在“棚户区”,居住条件亟待改善。但该区地域小、净地少,可用于建设保障房地块不多,“房荒”成为制约棚改工作的瓶颈,预计未来三年共需安置房17000套。在2014年,观门口片区还是一片破败的“棚户区”, 660户老百姓居住自建的平房或低矮的楼房。“污水横流,垃圾遍地没人收……”观门口的老住户宋维芳说,他们一家5口拆迁安置搬入附近的小区紫杨佳园,一套房变两套房后,住得更加宽敞了,生活环境大大改善。

经过4年不懈努力,该区顺利完成这一片区征收任务,变为“净地”的观门口地块价值凸显:地理位置优越,往南是秦淮河,北侧是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车站,多条主干道环绕,交通便捷;周边生活配套完善,御水湾、鑫园等中高档住宅集中,是主城区难得的“ ”。为了更好地推进棚户区改造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秦淮区在此启动了该区规模的保障房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2幢住宅及社区用房、物业用房、养老用房、卫生设施、幼儿园配套等,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3273套保障房。该项目设计标准参照商品房,小区绿化覆盖率达30%至40%,建筑外立面采用真石漆材料,局部使用大理石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秦淮区领导集体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站就赶往观门口工地,和居民代表一起启动这一保障房项目。秦淮区区委书记林涛说:“区委、区政府决定用主城区的地块,建的保障房,要像建商品房一样建出样板、建成精品,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解决被征收群众住房困难,让城市建设惠及更多老百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