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豪宅市场升温 河西中部二手房成交价超7万/㎡

扬子晚报   2019-04-12 08:49

[摘要] 近日,位于河西中部的一家楼盘售出一套143平方米的房源,总价1068万,单价飙高至7.26万/㎡。由于高端房源的稀缺性,未来南京河西、江北核心区等地段的二手房价可能还会突破置业者的心理防线。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河西的二手房卖到7万/㎡了。近日,位于河西中部的一家楼盘售出一套143平方米的房源,总价1068万,单价飙高至7.26万/㎡。尽管不少买房人听到这个消息时都表示难以置信,不过中介人士却认为,由于高端房源的稀缺性,未来南京河西、江北核心区等地段的二手房价可能还会突破置业者的心理防线。

这套总价超过千万的豪宅是位于河西中部的宏图上水云锦,房源属于该小区的一期,面积143平方米。挂牌这套二手房的王祥房产相关人士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虽然建筑面积为143平方米,可是加上附赠的面积,实际使用面积也在140平方米左右,得房率几乎是100%,且为四房设计,一梯一户,因此被誉为该小区的户型,成为该房源的卖点之一。该人士称,加上车位的价格,这套二手房的总价为1068万,单价为7.26万/㎡,至于买家的付款方式,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宏图上水云锦的买家以改善型的自住需求为主,卖旧买新者居多,而当前河西二手房价高企,选择贷款的买家依然占据多数。

河西房价突破7万/㎡,这会是当地楼市价格的极限吗?河西楼市主编文涛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其实这个价格并不算高。“同样是河西中部,海玥名都180平方米的户型已经成交过2套,总价在1350万”,文涛说,折算下来,单价已经达到了7.5万/㎡,是高于宏图上水云锦的。此外,仁恒江湾天成的二手房成交价已经突破8万/㎡,只不过交易量很少,通常不会占据媒体的“头条”位置。

不仅是在河西,南京其他热门板块的二手房价格自今年以来也在上涨,统计显示,江北核心区的正荣润江城部分房源的二手房价突破4万/㎡,南站板块的二手房价格在4.2万/㎡,燕子矶新城的次新房价格也达到了3.2万/㎡。文涛分析认为,业内普遍有个共识,南京的“好房子”太少了,无论是从区位、小区环境、装修品质、物业管理这几点来看,各方面都很的实在屈指可数,必然导致豪宅的成交价看涨。

眼下,南京多个板块的限价已经陆续突破,作为楼价“标杆”的河西,至少有两家河西南部新盘意欲年内上市,其楼面地价分别为3.7万/㎡和4.5万/㎡。而按照河西南的限价标准,房价只能卖到3.5万/㎡,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任务”。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这两家楼盘的最终售价究竟是多少将成为今年南京房地产市场的谜团,何时能解开,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