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麻辣地产:地产大腕自比猪 奈何坚强到几时?

——麻辣地产第83期

南京房天下  2008-07-08 09:44

上期回顾:底价成交、流拍到无人竞买 土地市场寒气逼人

上周末阳光100总裁易小迪在无锡的项目启动,请来了圈内一干大腕捧场!无意中竟促成了本年度中国房地产规格的一场论坛!潘石屹、冯仑、任志强等一干名嘴,将自己比喻做"朱坚强",表态在这场楼市调整中坚强的活下去.而任志强更坦言,今年平均房价是会下跌!

地产大腕们都开始用“猪坚强”精神来自我激励了,一方面不乏逆市阿Q精神的表现,另一方面是否也说明,大腕们在集体抱团自守?大腕能还能坚强到何时?请各位名嘴来韶韶。

房地产正面临痛苦“掉肉期”【点击进入个人博客】

全世界的公司有四种死法:、社会革命、政权改变、制度变革。就算是萨达姆时期的企业,美国人把萨达姆推翻了,那个企业也就死掉了;第二、自然灾害。9.11后,很多保险公司垮了;海啸后,很多公司也垮了;第三、技术革命。当手机出现的时候,BP机就没有了。汽车出现的时候,三轮车、马车公司没有了;第四、商业周期。商业周期不断波动会让很多企业死掉。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就是处于一场周期波动之中,众家地产大腕在动荡波动中采取的措施就是学习“猪坚强”精神!

“猪坚强”遭遇的是自然灾害,一头猪都能顽强地存活下来,它不是一头普通意义的猪。地产大腕们此时自比猪也是与时俱进,透出几分面对冷市的自信与执著。“猪坚强”在震后废墟撑了足足36天,掉了200多斤肉却保住了生命。地产大腕们也必须做好“长期抗战”的准备,若非一番寒刺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坚强控制住“掉肉”期,让波动周期成为一个生命缓冲而不是衰竭死亡。想要做到在商业周期避免死亡,只能靠智慧和经验。

下一篇:房产大腕争当"朱坚强"不认同楼市"拐点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