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盈嘉张志:年轻人购房还款不要超过月收入的50%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潘丹丹  2010-05-04 15:50

[摘要] 在经过疯狂楼市的洗礼之后,原本属于南京青年人置业宝地的江宁、江北板块的高房价也让购房者望而却步……一方面是资金雄厚的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一再为房价的高攀推波助澜。另一方面囊中羞涩的普通购房者只能紧紧捂着口袋,内心痛苦地纠结着何时才能出手……

你可能处于这样的状态:长达10年的青春租住在3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每天用2个通勤、长时间未回家看望父母、只有泛泛之交没有知己、把互联网当你的精神慰藉。

在经过疯狂楼市的洗礼之后,原本属于南京青年人置业的江宁、江北板块的高房价也让购房者望而却步……一方面是资金雄厚的改善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一再为房价的高攀推波助澜。另一方面囊中羞涩的普通购房者只能紧紧捂着口袋,内心痛苦地纠结着何时才能出手……在楼市谜团重重的时刻,房地产门户搜房网南京站继续升级“关注购房者”活动,将为青年购房者量身打造“青年购房节”活动,我们将为正在困惑中的你出谋划策,为青年购房者提供专业平台购房、理性置业分析。

【搜房网】地产名嘴任志强说年轻人就应该买不起房,很多青年人购房还是刚性需求,您觉得年轻人该不该买房?

【张志】任志强的意思应该是年轻人能力不够的话不要在市中心买房。当然,作为我们也还算年轻人,有能力就买,没能力不要强迫买。从长期角度来看,买房除了实现居住功能外,何尝也不是在作一项投资呢?

【搜房网】您觉得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比较适合年轻人?是选择主城区的小户型,还是选择交通比较便捷的住宅?

【张志】年轻人买什么样的房子都没有错,因为年轻,所以你在透支自己的信用的前提下购房的,贷款的话,还款还是不要超过自己月收入的50%,在这种前提下选择合适的房子,有钱买市中心也是可以的,没钱郊区再自己努力打拼。

【搜房网】在房地产行业从事多年,在近来连续出台的一系列新政背景下您对青年人置业有什么好的建议?

【张志】在目前的前提下,政策密集出台,关键还是看政府执行力度和决心,房地产市场是政策市场,受宏观政策影响很大,但目前房地产市场上,政府和开发商是两大利益主体,现在政府地也卖完了,开发商钱也赚足了,所以就调控了,受害的是老百姓。但我对国家强势调控的动机很是信心不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