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中指研究院:六成购房者持房价下降预期

——中指研究院:六成购房者持房价下降预期

新华日报  2010-06-30 08:22

[摘要] 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2010年二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研究》及《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分析及走势展望》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购房者持有房价下行预期,其中39.2%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在1年内有小幅下降。

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中指研究院昨日发布《2010年二季度购房者消费调查研究》及《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政策分析及走势展望》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购房者持有房价下行预期,其中39.2%的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在1年内有小幅下降。

中指研究院研究总监曹旭东告诉记者,他们对10个城市的消费者进行了调查,发现二季度购房者对国家实行平抑房价的政策信心较大,有信心的占比36.1%,而一季度这一数字为23.7%。与此同时,二季度近50%的购房者认为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执行力度比较大,而在一季度该比重仅为19.7%;另外,10.2%的购房者认为调控政策的执行力度会非常大,而在一季度为5%。[中指院权威披露5月南京市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

由于对本轮调控寄予厚望,二季度认为房价会下降的购房者比例显著上升,占比达39.2%,而在一季度为19.8%;19.8%的人更认为房价会大幅下降,在一季度这一比例仅为8.5%,也就是说,持房价下降预期的购房人达59%。在房价预期下降的心理支配下,有意延迟购房的比例相比一季度有所增加,超过了20%。

曹旭东说,本次房地产新政通过供需双向调节、全方位管理形成多重政策叠加效应。“房地产业中长期发展动态模型显示,从短期看,利率上升1%将减少商品房的需求6.53%,而本轮调控正是通过调整信贷利率政策来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进而达到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的。从市场数据看,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态势已经开始得到遏制,政府调控目标有望在年内实现。”

该机构同时认为,本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改变,政府将继续扭转商品房的投资功能,使其回归居住属性。究其根本,政府不仅担忧房价过快上涨引发的民生问题,更担心房地产强大的“吸金”能力将削弱实体经济发展的动力,以及资产价格泡沫的膨胀极易使中国重蹈日本的覆辙。

不过,该机构也指出,由于国民经济的迅速企稳回暖是“新国十条”出台的宏观背景,未来房地产政策的走向将取决于世界经济复苏势头能否持续和中国经济“去房地产”后的内生动力是否充足两个方面。由于复杂的内外部环境,房地产政策走势存在不确定性。(汪晓霞)

精彩阅读:

马娅舒阿Sa黄奕李湘贾静雯 闪婚闪离明星私房家居

图文:新《红楼》创收视纪录 曝最全最美家居剧照

韩庚何润东周杰伦陈冠希飞轮海 明星素颜家居照(图)

张杰谢娜韩庚刘亦菲 众明星私家家居照大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