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10上半年南京土地市场交易情报:总额创新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潘丹丹   2010-07-02 11:59

[摘要] 搜房网讯:2010年7月1日,中指研究院权威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中国103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分别从市场供应、市场需求以及成交价格、面积等方面,对2010年上半年监测的103个城市的土地交易市场进行全面的解析。

搜房网讯:2010年7月1日,中指研究院权威发布了《2010年上半年中国103个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分别从市场供应、市场需求以及成交价格、面积等方面,对2010年上半年监测的103个城市的土地交易市场进行全面的解析。

部分城市上半年土地市场交易情况(资料图片)

南京上半年成交23宗住宅地块 土地总额历年来

从各地数据表中可以看出,南京今年共推出118宗、成交83宗地块。用地面积数据方面,共推出429万平方米用地,成交350万平方米。楼面价格在2281元/㎡。

单从住宅性质用地来看,南京今年共推出31宗地块,成交23宗。用地面积143万平方米,楼面价3694元/㎡。以上数据在同类城市比较中排名不算靠前。

这23幅用地在挂牌之后,全部顺利成交,没有一幅流标。即便是4月15日房产调控新政出台之后,拍卖的6幅土地仍然全部成交。

据了解,2009年上半年,全市共成交24幅土地,出让面积105.1万平方米,出让总额为25.38亿元;2008年,全市全年成交52幅土地,出让总面积为368.5万平方米,但是成交总额只有131.1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南京成交的土地总金额,不仅仅是历年来的一次,也更是历年来单价最贵的一次。

土地价格主推房价上涨

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显示,2010年住宅用地供应18.5万公顷,同比增加约140%。在此背景下,住宅用地供应持续增长,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中指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监测显示,2010年上半年,103个城市累计供应住宅用地20335.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0%。从月度分布来看,除了2月受春节和4月受计划出台之前暂停土地出让因素影响,供应量有所回落外,其他月份供应量持续增长。6月,103个城市共推出住宅用地3152.4万平方米,与上月基本持平,同比增加35%。

土地价格过快上涨,助推了房价的快速上涨,“地王”对房价的拉动效应尤为明显,“地王”频现的时期是房价上涨最快的时期。以北京为例,2009年2月、7月、11月和2010年3月,北京市场“地王”频现,同期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环比分别上涨16%、11%、10%和22%。特别是2010年3月,北京土地市场一天出现3个“地王”,商品住宅销售均价环比上涨22%,是15个月来上涨最快的月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