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边找钱边促销 多家地产巨头未雨绸缪启动巨额融资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6 08:49

[摘要]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的黄金周期,而2010年的黄金周期却成了调控密集期。初步统计,从9月29日银监会、人民银行宣布提高商品房贷首付比例以及暂停三套房贷开始,限贷、限购政策纷纷出台,截至目前已有15个城市开始限购。另一方面,随着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国家宏观紧缩政策也不断出台,如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

调控声声急 开发商边找钱边促销

(上海证券报)“金九银十”是房地产的黄金周期,而2010年的黄金周期却成了调控密集期。初步统计,从9月29日银监会、人民银行宣布提高商品房贷首付比例以及暂停三套房贷开始,限贷、限购政策纷纷出台,截至目前已有15个城市开始限购。另一方面,随着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国家宏观紧缩政策也不断出台,如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

在调控“组合拳”下,房地产市场走势仍不明朗。根据戴德梁行的统计,10月一线城市成交量除广州外仅出现小幅下跌,二线城市成交量除长沙外均呈上扬态势,环比9月上涨10.8%。

开发商忙着找钱

DTZ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到11月上旬,除广州外,其他一线城市成交量仅仅显示出小幅下调,而广州因9月26日亚运城开售的庞大入市房源及热烈市场反应刺激,10月成交量环比反而大涨46.2%,使四个样本城市总成交量环比上涨6.2%。二线城市成交量除长沙外均呈上扬态势,环比9月上涨10.8%,其中成都受秋交会、西博会及购房者集中入市带动市场成交活跃,成交量环比上升43.9%。

另外,在价格方面,限购与加息的叠加效应尚未抑制成交均价持续走高趋势:一、二线城市10月成交均价环比涨幅分别为2.2%及3.9%。一线城市均价除广州外均呈持续上扬走势,北京、上海及深圳较9月价格分别上涨8.9%、5.8%及6.8%。二线城市价格调整幅度较小,仅长沙价格环比下调7.1%。

“市场调控的结果不会在短期内就立即显现。”金地集团某高层表示,从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市场并没有出现成交量大幅下滑的局面,这主要是因为刚性需求的释放。与此同时,房价也会做出一定程度的调整,过快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抑制,将逐渐回归理性水平。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则认为,虽然没有明显的价格下跌,但是城市边缘区域已经出现不同程度优惠打折,房价快速上升的趋势已经得到了遏制,只是城市核心区域价格难以下降。整体上,价格不会有系统性的回调,而会出现局部性回调,“不会出现整体下跌20%的情况,但是不排除某些城市下调20%。”

市场虽然未有明显波动,但是开发商已经感觉到资金的压力增加。

相关新闻:

银监会调研60家大型房企 要求严控房企贷款风险

房企大佬手头紧 恒大沈阳再掀"85折"降价潮

资金链趋紧房企并购整合渐趋活跃 巨头频出手

众房企提前完成销售目标 大多数开发商年底无忧

四银行否认开发贷被叫停 大型房企暂不缺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