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个别保险中介机构涉嫌传销 保监会要求自查自纠

中国广播网   2011-01-30 16:15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个别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涉嫌传销的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当前要集中开展自查自纠,不得以创新为名从事非法活动。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何京玉。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针对个别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涉嫌传销的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当前要集中开展自查自纠,不得以创新为名从事非法活动。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何京玉。

主持人:目前个别保险中介机构的涉嫌传销活动有什么特点?

记者:保监会的通知说,从前期案例看,个别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事涉嫌传销活动,具有很强的隐蔽性和欺骗性。这些机构在业务人员管理办法中,职级设置简单,晋升通道短,考核只设晋升指标,缺乏维持指标,职级只升不降;晋升考核指标单一,除第1级晋升为第2级的考核指标为个人销售业绩外,其余职级的晋升考核指标都是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业务人员的销售业绩;业务人员所有职级对所有业务都可以直接提取级差,可以超越自身职级向高职级被增员人员计提培育,一些人员可以通过发展下限获得巨额利益。这些特征就是传销的特征,保监会也因此对这些现象给予了重视。

保监会认为涉嫌传销活动偏离了保险营销的本质,容易引发大规模非正常退保和群体性事件,严重破坏了保险业的整体形象,危害大,性质严重,必须予以严厉禁止和打击。

主持人:保监会在通知中提出了哪些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记者:首先,保监会要求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要对照本通知的要求自查自纠,切实提高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不得以创新为名从事非法活动。

其次,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在与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合作的过程中,要加强合规管控,提高风险意识,发现涉嫌传销活动,及时采取措施中止合作,并向当地保险监管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报告,防范化解非正常退保等风险。

另外保监会还要求各地保监局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后续处置,避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

标签: 保险 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