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球黄金市场现强劲需求 需求量创十年新高

京华时报   2011-02-18 11:16

[摘要] 世界黄金协会(WGC)17日发布报告称,2010年黄金市场所有领域均显示强劲需求,全年黄金需求总量创十年新高,达到3812.2公吨。

世界黄金协会(WGC)17日发布报告称,2010年黄金市场所有领域均显示强劲需求,全年黄金需求总量创十年新高,达到3812.2公吨。

据世界黄金协会统计,2010年全球黄金需求量创十年新高,达到3812.2公吨,同比增长9%,以价值计算,达到创纪录的1500亿美元。

“2010年黄金需求增长相较于2009年,主要体现在金饰与工业技术领域。从区域来看,中国和印度两个市场占全年世界金饰及黄金投资需求总量的51%。”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认为,亚洲消费者,特别是中国和印度推动了黄金的强劲需求。印度2010年黄金消费达963.1公吨,同比增长66%;中国黄金投资需求高达179.9公吨,同比增长70%。

展望2011年,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认为,金饰、投资与工业技术领域的黄金需求仍将保持强劲势头,但增速可能放缓。(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