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生、工商两大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了20%

扬子晚报  2011-02-19 08:19

[摘要] 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水涨船高,有的行甚至比二套房1.1倍的利率还高!记者昨天从业内了解到,南京已有一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20%,另有一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也上浮至20%。而且,大多数银行的放款周期都很长,一般都要个把月,有的甚至要两三个月才能放款。

随着银行信贷额度的收紧,首套房贷款利率也水涨船高,有的行甚至比二套房1.1倍的利率还高!记者昨天从业内了解到,南京已有一家银行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了20%,另有一家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也上浮至20%。而且,大多数银行的放款周期都很长,一般都要个把月,有的甚至要两三个月才能放款。

“请问你们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上浮20%。”这是记者昨天与民生南京分行一位人士的对话,着实让记者吃了一惊:因为目前业内二套房贷款利率大多也不过上浮10%而已。无独有偶,南京工行人士也告诉记者,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要上浮20%,虽然还是实行基准利率,但只有少数评分比较高的客户能享受。深发展南京分行也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有所上浮,该行人士表示,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实行“基准及以上利率”。农行、建行、中行、招行、浦发、兴业、光大等首套房贷则仍实行基准利率。

首套房利率上浮20%增加多少月供呢?记者算了一笔账,假设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按等额本息法计算,他每月的还贷额8314元。如果他享受的是基准利率,每月只需还贷7414元。因此,月供增加900元。

尽管利率上浮了一大截,但银行放款周期并没有缩短。工行人士表示,“现在额度很紧,客户可能要等一个月,也可能要等上两个月。”民生银行人士则表示,该行现在没有房贷额度,客户要等多久他们也不知道。仅建行、兴业少数几家表示,放款时间比较正常,一般在三周至一个月左右。

等贷款的周期这么长,万一期间央行上调了利率,房贷利率怎么算?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大多研究机构普遍预计,今年央行还要加息,因此这个担心并非杞人忧天。对此,南京某银行房贷部人士表示,如果央行加息,只要银行还没有放款,房贷利率肯定也跟着涨,但如果客户不愿意接受,银行也不会强制,只不过贷款申请就作废了。

以往每年年初银行信贷都比较充裕,今年银行房贷为何如此紧张?某银行房贷部人士表示,今年监管层对银行信贷投放节奏控制比较严,要求银行均衡投放,因此银行不敢在年初放得太多。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目前企业贷款利率比较高,而且大多数银行几乎都上市了,从经济效益角度考虑,银行更愿意把贷款投给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