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起征点若提高到3千元 江苏60%的人可不用缴个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15 11:49

[摘要] 个税起征点如果提高到2500元,现有个税缴纳者有40%不用再缴个税;如果提高到3000元,将有60%的人不用再缴纳个税;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改造安置住房,可按1%的税率计征契税……昨天,我省举办地税民生新闻发布会,就一系列百姓关心的税收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公布了去年十大税案。

(扬子晚报)个税起征点如果提高到2500元,现有个税缴纳者有40%不用再缴个税;如果提高到3000元,将有60%的人不用再缴纳个税;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改造安置住房,可按1%的税率计征契税……昨天,我省举办地税民生新闻发布会,就一系列百姓关心的税收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公布了去年十大税案。

算一算个税改革后少缴多少税

若起征点3000元,月入4000元者少缴100元

省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茂峰表示,此次国家个税改革后,费用扣除额提高,众多的中低收入群体将被纳入减免税范围,更有利于体现税负公平。而且本次税改不仅提高费用扣除额,还将调整工薪所得税率级次级距,总体目标是使中低收入纳税人税负明显下降,而高收入纳税人税负稳步增加,收入越高,税额增加越多。

按现行的个人所得税法,每月的工薪所得先减除“三险一金”,再减除2000元费用,对超过部分,按超额累进税率分段计税,即对不超过500元的部分按5%征税,对超过500元至2000元的部分按10%征税,超过2000元至5000元的部分按15%征税,以此类推,每级的税率提高5个百分点。

至于税改可能对纳税者造成的影响,陈茂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个人方面来说,如果在现有税率结构不变的情况下,一位个人纳税者假定月收入4000元,三险一金需缴纳500元,那么如果个税起征点提高到2500元,他每个月可以少缴个税50元;如果个税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他每个月可以少缴个税100元。而从全省的个税收入情况来看,目前全省个税申报者约2000万人,其中缴纳个税的人数为903万,如果起征点提高到2500元,这其中将有40%的人不用再缴纳个税;而如果起征点提高到3000元,将有60%的人不用再缴纳个税。

30万高收入者人均年缴税5万元

至于高收入者个税缴纳情况,陈茂峰介绍说,目前全省缴纳个税的903万人中,按照12万年收入的标准来划分,大约有30万人是高收入群体,而这30万人每年缴纳了大约156亿元的个税,人均超过5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