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中国银行间市场提升增值服务水平

新华网  2011-04-28 20:30

[摘要] 伴随中国汇率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入,内地金融机构资金业务产品的不断创新催生了对银行间市场增值服务的需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近日宣布,针对这一需求,由其控股的上海中汇亿达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正式开业。

伴随中国汇率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入,内地金融机构资金业务产品的不断创新催生了对银行间市场增值服务的需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近日宣布,针对这一需求,由其控股的上海中汇亿达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正式开业。

中汇亿达公司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与鸿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是交易中心在银行间市场服务体系和技术系统的延伸,也是交易中心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17年的发展,中国内地银行间市场已进入快速成长阶段,本外币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产品创新持续活跃,市场主体不断增加。伴随汇率制度改革继续深入,利率市场化进程持续推进,金融机构对资金业务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绩效管理的需求不断提高。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汇亿达公司将主推针对市场需要研发的增值服务系统(ComStar),为成员单位提供核心交易系统以外的行情数据、交易分析、实时风险管理、交易后直通式处理服务,以及基于银行间市场的银行产品创新、客户营销和管理平台。

据了解,ComStar与交易中心交易平台直接连接,由银行间市场信息终端、本币资金业务管理前中台模块、本币资金业务管理后台模块、理财产品管理模块、结算代理平台、外币资金业务管理前中后台模块六部分组成,提供交易前信息和审批服务、交易中的资产管理和风险管理以及交易后直通式处理的服务。ComStar采用托管服务模式,可为用户节省大量的网络和软硬件成本,同时更好地适应监管机构的要求。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多家金融机构与中汇亿达公司达成使用ComStar终端的意向。(记者潘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