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房地产市场“价值革命”初露端倪

——朗诗三项目再获国家绿建最高标识认证

房天下  2011-09-02 14:02

[摘要] 限购,限购,限购,这个近期充斥于楼市的关键词,就犹如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全国大小房地产开发商的头上。

限购,限购,限购,这个近期充斥于楼市的关键词,就犹如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大小房地产开发商的头上。

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各大一线城市推行限购令之后,二三线城市也终于8月迎来限购之日。而就在本月初,央行判定今年下半年国内通胀形势将依然严峻,专家据此作出分析,央行仍会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资金链仍将是套在房企头上的紧箍咒,开发商所面临的压力还将持续存在。

而在这风声鹤唳的大环境之下,房企的攻坚防守,成为需要从长计议的命题。

价格调整,房企的出路?

从年初至今,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各项措施,在需求上做减法,在供应上做加法,一波又一波冷水,成功抑制了火热楼市的持续升温:中指研究院8月发布的《2011年7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表》显示,20个重点城市在7月的成交量出现环比下降,除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16个重点城市的成交量在7月份已经出现同比下降。以上海为例,截至8月3日,2011年1月到7月推出的71个开盘项目中,累计去化率低于30%的项目约占总数的52.1%;有成交、但价格低于预售备案报价的共计19个项目,占总数的26.8%。

成交量的被抑制造成了开发商存库量压力巨大,业内人士认为,房企应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尤其资金不充裕的房企,应通过降价促销的方式迅速回笼资金,毕竟价格从来都是撬动市场最行之有效的手段。于是,一线城市均已出现不同程度的打折及降价现象,各大开发商都对新开楼盘进行降价促销,刺激成交量的反弹。

而个别项目的价格松动,在短期之内并没有让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摆脱低迷。

价值转型,方是大势所趋

在许多传统房地产企业对调控束手无策,仅能依靠价格调整来应对颓势的同时,也有一些房企却能逆势而上,在传统的销售淡季中拿出漂亮的成绩单。以绿色科技住宅闻名的朗诗地产,在传统的红5月热销5.2亿、6月超10亿之后,继续以稳健的销量成为市场赢家。

探究朗诗能保持市场坚挺的根本原因,正在于其一直以来对人居价值的追求。

成立于2001年的朗诗地产,入市后不久,就坚定不移地选择了绿色科技住宅作为差异化发展方向,在规划、设计、选材、建造、非毛坯、物业等全建筑生命周期内运用绿色思维,持续创造健康、舒适、人性化、可持续的绿色人居价值。今年3月,朗诗地产正式推出的第二代绿色产品,在原有高市场认可度的产品基础上,更对住宅的温湿度环境、室内空气环境、声光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国内首创节能量化的“小排量住宅”——“1.5升房”,还建造了国内首座绿色人居展示中心,领衔拉开我国地产人居价值升级的大幕。

为实现创新绿色人居价值,朗诗地产在科技研发方面不遗余力,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朗诗7月与巴斯夫(中国)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研发可持续建筑综合解决方案。继去年于德国法兰克福成立欧洲技术有限公司之后,朗诗落址浙江长兴的个绿色建筑研发基地也将于十月破土动工。

“没有什么好的市场,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市场,真正的企业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朗诗总裁田明认为,面对市场逆境,与其仅仅打价格的主意,不如放更多的心思造一所真正为消费者实现人居价值的好房子,这才是一家房企能长期发展下去的根本。事实证明,朗诗对“好房子”的追求已取得卓越成效,2011年8月26日,国家住建部公布了第十三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在该批次四个获得级别认证“三星标识”的项目中,朗诗地产独揽三项。至此,朗诗旗下已有7个项目获次殊荣,占全部已开发项目的30%以上,无愧为中国绿色科技地产的领军企业。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朗诗的价值坚守以及其获得的丰厚回报,或将引发业界效仿,推动房地产业掀开“价值革命”新篇章。

另悉,朗诗地产联合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气候组织联合发起的“2011长江流域城市室内空气品质调查”目前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对于室内空气品质的重点关注,何尝不是朗诗追求人居价值的又一次体现?

朗诗绿色街区: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13-0000转 58454

朗诗钟山绿郡:房天下提供的售楼电话400-813-0000 转 50234

标签:朗诗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