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房企拿地收购 稳步扩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2 16:25

[摘要] 虽然今年的楼市销售环境欠佳,但来自全国各地的信息显示,一批一线房企仍在积极拿地或收购项目,稳步扩张。本文搜集整理了一线房企的拿地收购行动以及在宁的房产开发活动。

(南京日报) 虽然今年的楼市销售环境欠佳,但来自各地的信息显示,一批一线房企仍在积极拿地或收购项目,稳步扩张。

万科

3.24亿元北京拿地

8月24日,万科击败另外3家企业,竞得北京丰台区一居住用地地块。该地块底价2.4亿元,最终成交价为3.24亿元,溢价率为35%。

受限购政策影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调,销售萎缩使得一线房企开始转移战线。万科上半年拿地节奏明显放缓,且一线城市最为突出,1—7月万科在拿地一共是32块,其中在一线城市只拿了5块地。万科表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拿地的机会要好于今年上半年,集团会根据市场状况,调整拿地节奏。

龙湖

4.3亿元无锡拿地 

8月19日,江苏省无锡市一幅地块由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以4.3亿竞得,这是龙湖首次进入无锡惠山区。该地块位于惠山区锡陆路北侧、新阳路两侧,土地面积124769平方米,容积率<1.2,建筑密度<35%,为商业居住用地。

龙湖地产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集团收入大幅上升。但龙湖地产在2011年上半年采取了审慎的土地收购态度,仅仅收购在成都和宁波的两块地皮,建筑面积合共为240万平方米。

华润置地

收购母公司物业

8月19日,华润置地对外宣布,以总价70.03亿的价格收购母公司华润集团四个项目,分别为南京悦府项目、常州国际社区项目、郑州印象城项目以及无锡悦府项目。

该四个项目已处于预售或即将开盘状态。通过母公司购买土地并进行前期管理,待项目相对成熟再注入上市公司,成为近年来华润集团支持华润置地的一贯方式。2006年,华润置地就曾以27.33亿港元向母公司华润集团购入北京和成都两处项目;2008年华润置地对母公司旗下北京、武汉、重庆、沈阳及大连等六大地产项目的收购,更是创下了当时的规模之最。

这种通过母公司拿地、择机注入上市公司的土地储备模式,突破了港股上市的华润置地在内地拿地的市场和资金局限,且资源成本较其他公司而言更为便宜,风险大大降低。另外,四大新收购项目将直接为华润置地带来销售入账,全年300亿业绩目标完成可能性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