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垃圾分类将配四色桶方便区分 下半年将在六城区推广

扬子晚报  2012-01-01 09:52

[摘要] 近日,南京市城管局副局长陈雷做客南京交通台城市管理广播《城市对话》,与市民互动谈垃圾分类。

近日,南京市城管局副局长陈雷做客南京交通台城市管理广播《城市对话》,与市民互动谈垃圾分类。

今后小区垃圾桶将配四色桶

陈雷说,自从去年12月26日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来,几天下来也遇到一些问题,下面会做一些调整,比如,目前是四色标识垃圾桶,标识用颜色和字体做了区分,但试点市民反映还是不够清楚。而未来将会更换新桶,即配上四色桶,绿色是厨余垃圾桶、蓝色是其他垃圾桶、黄色是可回收垃圾桶、红色是有害垃圾桶,这样方便居民更好地进行区分,投放垃圾时也更分辨得清楚。

降解垃圾袋将推出多种规格

一位试点居民打进电话说,她家每天的厨余垃圾很少,垃圾袋装不满,但每天都要清理,从早上到晚上放一天,怕有味道,一般晚上集中扔垃圾,觉得怪浪费的。黄色的其他垃圾袋还行,它不需要每天清理,也没有味道,可以多摆几天。因此她建议,厨余垃圾袋的二次利用也不太可能,所以建议做出大、中、小号款的。

就此陈雷表示,10升确实有点大了,但试点阶段,城管局只监制了这一种规格的,只有一个模具,下面会推出更多种规格的,3升、5升等都会有。

另外,陈雷还借鉴台湾的做法说道,其实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不一定非要用垃圾袋盛放。在台湾,老百姓都是用锅啊碗啊将厨余垃圾带下来的,垃圾车来了,直接倒到车上的桶里,再把容器带回家重复利用。像其他垃圾也是,这种垃圾一般都是干货,不一定很脏,用容器带到楼下垃圾桶,也是可以的。所以说,垃圾分类主要是要培养一种习惯,但形式是可以多种的。

今年下半年将在六城区推广

很多试点市民都关心一点,一个月的赠送量用完后怎么办。陈雷表示,可降解垃圾袋的成本价为0.15元一只,试点阶段政策是部分赠送,旨在鼓励大家了解垃圾分类,让大家渐渐熟悉起来。

至于2012年下半年的推广阶段,垃圾袋的政策是否会做调整,是否继续赠送,如果赠送,赠送数量和范围都还在制定过程中。

陈雷告诉记者,目前垃圾分类是在小范围试点,覆盖人群仅10万人。2012年下半年将在六城区全面推广,总人口达100万以上,届时依然是按照垃圾四分类的要求来推广。因此接下来会继续加大宣传,市教育部门也在编这方面的教材,2012年社区也会推出更多的宣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