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仁华:婚房市场需求量大 数据库是核心竞争力

房天下  2012-02-24 16:33

[摘要] 从春节开始,搜房网策划启动了春季攻市。该策划是在整个市场的背景下产生的,包括年初首套房利率下调10%,南京的住房信息和住建部已经对接,以后限购政策可能会更加严格,此外还有上海调高普通商品房的住宅标准……从这些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刚需是十分提倡的。

编者按:面对一波刚需购房潮来袭,刚需品牌楼盘将如何应对?如何抓住市场这一波强劲的刚需购买力?各家品牌楼盘在一季度又有怎样的推盘及促销计划?什么样的项目最适合抄底?搜房网“南京e婚房计划”助力刚需置业沙龙将诚邀一线刚需楼盘操盘手、地产业内专家,共同探讨2012年调控下的楼市开局,如何助力刚需置业,并发布搜房网春季攻市婚房e行动阶段成果。会上,南京搜房网常务副总王仁华发表了精彩言论。

南京搜房网常务副总 王仁华

从春节开始,搜房网策划启动了春季攻市。该策划是在整个市场的背景下产生的,包括年初首套房利率下调10%,南京的住房信息和住建部已经对接,以后限购政策可能会更加严格,此外还有上海调高普通商品房的住宅标准……从这些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刚需是十分提倡的。

南京的商品房库存量达到了5.5万套,包括统计的今年预计上市量可能达到十多万套的库存,这也是目前市场快跑、降价、调整价格策略做的比较多的原因。所以2012年,主推现在刚需房源可能会成为开发商主要策略。

此外,调查显示南京现在有近五万对新人要结婚,说明婚房市场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因此搜房网二月份推出了婚房置业。今年开年场看房团,有1300多人报名,虽然实到了1200多人,但是声势是非常大的,主要集中在江宁江北,仅江北就发了八辆车,规模非常的宏大。这一婚房计划是联动的,搜房314个城市同步推行了这样一个活动,所以营销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目前,该活动也得到了业内的赞同,万科、保利、富力等大牌房企已经加入,江北的部分刚需楼盘也加入了婚房计划。

e婚房计划主要有六大内容同步实施,首先是针对购房调查统计结果;第二是在论坛加强关于婚房这块的炒作;第三是婚房翻翻翻,体现在专题中,会有一个婚房总价,比如婚房总价50万,点击以后会是相对应的楼盘,第四是万人看房团,目前报名很多,现在售楼处的人气还是不错的。第五是婚房看房团中间穿插的青年置业大讲堂,主要是解决刚需是不是应该买房,是不是应该出手的问题。第六是电商,三月份会启动两场大型电商,我为婚房狂,是一个重要产品,届时会上线。

春季攻市目前已经开始了大规模的宣传。万人置业大调查不仅是业内的调查,包括购房者调查,会有一个准确的数据,目前调查显示,多数购房者赞同上半年出手买房,中小户型受偏爱。现在价格对于开发商来讲,不是一个必要的参照因素,除了价格外,还要关注是否符合购房者的心理需求。在购房中,除了价格因素之外,还有户型、地段、配套、交通,以及开发商的品牌。目前来讲,价格的吸引点还是最重要的。另外是片区,刚需客群关注江北的比较多,因为总价相对比较低,刚需还是可以承受的。此外还有江宁片区。在河西、城东、城北,包括仙林这几个片区,需求量基本是差不多的,客户的选择度是差不多的。在购买婚房的意向调查中,60到90平米的比重较大,占了67%。

此外在论坛推出了一些吸引人气的、和婚房有关的活动,“爱的微情书”,这个活动上线两周以后,点击率突破了12.8万。网络婚房春交会是线上的主题活动,实际和看房团,线上展会是一样的,重要的是让更多的在网上关注项目的客得到优惠,春交会会持续到三月底。婚房翻翻翻,是直接靠总价来吸引网友,首先看到的是这个价格,不会是个项目。看房团,实际上是楼市的晴雨表,如果现在关注点很多,报名人数很多,说明这个阶段刚需的购买能力还是很强的。因为两年调控实际上没有给过购房者很多机会,所以购房者现在都害怕,害怕买了就会降价,因此看房团的报名人数,多少直接可以体现出楼市现在的情况。上一期看房团当天整个意向登记是476,认购39套。

婚房计划里面还联动了线下,除了看房团,还有一个房车联动展,通过新街口的人气以及看车的人群,成为主要的一个战略支撑点,作为婚房活动的重要落地点。搜房网在南京需要逐步提升关注度,所以通过这么多的位置宣传搜房,也是希望大家更多的关注、重视春季攻市的婚房计划。

搜房另外一个核心竞争力,就是数据库,数据库这块是搜房开始的比较早,这一阶段发现了江宁和浦口两个板块呼叫中心的电话增长的非常快,短短三周,三大刚需楼市的片区来电是翻番的。

应国家网络实名制的要求,搜房网bbs所有的业主都是真实的注册数据,不是马甲,这个数据也可以支撑活动,包括一些线下的活动。还有看房团数据等。还有线下拓客,搜房网有长期的活动伙伴,包括苏宁、红星美凯龙,还有走进系列,走进企业和写字楼,三月份会在南京走进三十家写字楼,拓展资源。从这些数据反馈来讲,线上的关注度比较高,三月份会有新的活动出来支持春季攻市的计划,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电商,包括搜房狂和搜房拍,实际上是重要的聚集人气的方法。通过一些阶段性的优惠,短时间内吸引购房者参与,通过这些人群的导入,导入到团购平台。另外,还有搜房团,我们去年做了两个比较成功的案例,一个是朗诗,一个是仙林悦城,当时借助了万科金色领域开盘,当时仙林的关注度很高,这块支撑了仙林悦城的电商。在一个半月时间,帮开发商卖了一百多套房子,成交量有6000多万,三月份会启动第二阶段的合作,这些会成为搜房策略的一个重要支撑点,希望和在座的各位携手来推进这个春季攻市的策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