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量大幅回落 主要是受清明假期影响

南京日报   2012-04-11 07:55

[摘要]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最新报告显示,4月首周全国楼市成交大幅回落。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市场人士认为,虽然4月楼市开局受到清明假期较大影响,但成交“小阳春”有望在4月得到延续。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4月首周楼市成交大幅回落。在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成交量同比下降。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4月楼市开局受到清明假期较大影响,但成交“小阳春”有望在4月得到延续。在不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开发商4月积极推盘、回款的意愿强烈,预计成交持续回升的态势会延续至二季度,以价换量仍是市场主基调。

4月初楼市成交量显著回落

中指研究院报告指出,继3月楼市大幅破冰之后,4月初楼市出现逆转,上周多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大幅下降,同比下跌城市亦有所增加。

在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28个城市楼市周均成交量同比下降,15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青岛同比降幅,达到98.51%,其次温州同比降幅达80.65%。其他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重点城市较2011年同比涨跌参半,其中南京涨幅,达108.72%。深圳和杭州(不含萧山余杭)涨幅均超过30%,上海、重庆跌幅均超过40%。

“一方面,清明节交易量下降,个别城市如青岛、大连等出现日成交为零的状况;另一方面,3月部分城市保障房大批入市,大幅拉高成交量,本月初保障房入市骤减,也造成成交大幅下滑。”报告说。

以价换量仍是楼市主旋律

不过,专家认为,由于3月“小阳春”楼市去化情况良好,令开发商推盘意愿大增,4月楼市成交或将因有效供应的增加而继续活跃。

业内人士认为,春季是楼市传统销售旺季,加上今年首套房贷款等部分政策有所松动,在不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前提下,预计成交持续回升的态势会延续至二季度。在这一过程中,楼市存货将继续趋于缓解,存销比步入下行通道,今年年底存销比有望持续回归到合理区间。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表示,节假日向来是楼市成交的低谷,4月份楼市将继续回暖的趋势不可阻挡。一方面,4月份随着开盘量的增加,以及降价促销力度的加大,房价还将进一步回落;另一方面,8.5折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有望进一步普及,信贷政策的放松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不可小觑;此外,从近期不断增长的客户咨询量和看房量来看,市场上依然存在大量的首次置业需求亟待释放,3月份市场的回暖,也进一步增加了这部分潜在购房需求出手购房的意愿。

推荐阅读:

两江5盘推新 河西纯新盘中北英郡华丽登场

日均仅成交148套房 "银四"南京楼市成交回落5成

江宁盘大降4300元/平 4月楼市开局不利或促降价潮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2012年南京楼市成交量下跌情况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