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首套房贷利率维稳 公积金占比持续扩大

南京链家  2012-05-25 10:02

[摘要] 据相关媒体报道,近期工商银行宣布,房贷利率取消优惠折扣,首套房贷不论资质,一律恢复到基准利率。随之,二手房市场上纷纷传出四大银行(建、工、农、中)将首套房95折利率优惠回调至基准利率的消息。链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认为,从宏观经济环境来看,部分银行重新收紧首套房贷利率可能与银行的贷款额度和银根趋紧有关。

二手房市场首套房贷利率维稳信贷回调难以蔓延

据媒体报道,近期工商银行宣布,房贷利率取消优惠折扣,首套房贷不论资质,一律恢复到基准利率。随之,二手房市场上纷纷传出四大银行(建、工、农、中)将首套房95折利率优惠回调至基准利率的消息。

南京链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认为,从宏观经济环境看,部分银行重新收紧首套房贷利率可能与银行的贷款额度和银根趋紧有关。【南京4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指定合作楼盘才能享受】

舒莉莉表示,就目前二手房市场来看,虽然广发银行和邮政银行针对首套房贷给出的利率优惠都是85折,但由于邮政银行对客户条件要求苛刻,申贷成功的案例微乎其微。当前除光大银行针对优质客户给出9折优惠外,二手房市场上普遍执行利率优惠还是95折。总的看,目前二手房市场上首套房贷客户获得的利率优惠都为9折,信贷政策相对稳定。预计央行 “降准”之后的信贷环境将会适度宽松,在政策微调继续向首套房刚需倾斜的情况下,这种个别银行信贷回调的情况不会成为未来普遍现象,同时,短期内利率优惠也难以加深。

商贷占比稳中有降,公积金贷款受亲睐

据“南京链家”市场研究部统计,虽然2012年整体信贷政策有所松动、首套房贷利率也不断下调,由于商贷的折后利率与公积金贷款相比依然高企,消费者商贷购房的占比开始下降,4月份商贷占比大约在19%,较1月份大约下降了6个百分点。2012年以来商贷占比基本维持在20%左右。【南京房产税

与此同时,公积金贷款占比一直在增大,从3月开始,公积金贷款占比开始超过商贷购房占比,至4月份达到31.7%,与商贷占比相比高出11个百分点。

南京链家市场部经理舒莉莉表示,即便打了9折或者95折之后,商贷利率依然高企,公积金贷款由于成本较低,不仅减轻了消费者的还款压力,还满足了刚需购房者选择低总价房屋的贷款需求,即便额度有限不够,消费者也可采用组合贷款方式来降低总体贷款成本。总的来看,当前公积金贷款已成为消费者的贷款购房方式。

【延伸阅读】

南京4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指定合作楼盘才能享受

南京楼市买房百科

南京房产税

住宅禁忌

南京买房政策

南京房产贷款知识

南京房产证办理

南京小产权房知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