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中国央行欧央行均降息 料环球央行再"大合唱"

财讯  2012-07-05 20:34

[摘要] 中国央行于欧洲央行公布议息结果前,突然再度宣布降息,欧央行之后亦宣布降息0.75%,料环球央行再“大合唱”“放水”。由于事出突然,故有分析员认为,中国央行的行动反映稍后公布的数据表现欠佳,而下周一将公布最新CPI数据料会进一步下降至2.3-2.4%,这给予央行进一步减息的空间。

中国央行于欧洲央行公布议息结果前,突然再度宣布降息,欧央行之后亦宣布降息0.75%,料环球央行再“大合唱”“放水”。由于事出突然,故有分析员认为,中国央行的行动反映稍后公布的数据表现欠佳,而下周一将公布CPI数据料会进一步下降至2.3-2.4%,这给予央行进一步减息的空间。

环球央行料再“大合唱”“放水”!

在英伦银行公布维持利率于0.5%不变及扩大资产购买规模500亿英镑之际,中国央行突然宣布减息,这是央行在一个月内第二度减息,减息时间较市场预期早,而欧央行稍后亦宣布降息至0.75%。有分析员估计,此次可能是环球央行联手救市的一次行动,不排除续有其他央行加入。

非对称降息息差再收窄内银最伤

鉴于中国央行今次并非如市场预期般先降存款准备金率(RRR),而是降息,消息令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感到忧虑,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内地经济的下滑程度或较预期大,不过,预期央行下一次的行动应会以降RRR为主。另外,央行今次仍是将贷款利率的减幅大于存款利率,即非对称降息;分析人士表示,这无疑又令内地银行的息差进一步收窄,对内银股不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