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储藏室被改造成出租屋 浦口领域花园居民联名投诉

南京日报  2012-07-11 07:23

[摘要] 近日,家住浦口区领域花园的几位居民联名向本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反映,说他们所住的15幢地下储藏室被业主购买,进行改造装修后出租,给小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记者昨对此展开调查。

近日,家住浦口区领域花园的几位居民联名向本报信息热线4008885998反映,说他们所住的15幢地下储藏室被业主购买,进行改造装修后出租,给小区带来很大安全隐患。记者昨对此展开调查。

领域花园位于江浦地区海院路,2007年交付居民使用。15幢为小区内高层建筑,共10层,该楼地下约有40间储藏室。居民介绍,2010年时,开发商将这些储藏室出售给小区业主。然而不久,居民却发现,这些房间并未被装修成储藏室,而是住进了不少人。

这些储藏室在15幢地下分为东西两个片区。昨天,记者刚踏入通往西侧地下室楼梯,一阵湿气与霉味扑面而来,楼梯间漆黑一片。通过手机屏幕的亮光,记者这才看清,约1米宽的通道贯通整个地下室,两侧安装着若干防盗门,不少门上还贴着春联。整个通道地面上全是积水,只在尽头有扇小窗户,但窗户照射进来的光线仅能照亮很小一部分范围。

透过一户防盗门上透气窗,记者看到房间约有20平方米,里面床铺、电视、冰箱等一应俱全,房间角落还有间用毛玻璃隔出的洗手间。

15幢居民李先生表示,这些租房人来历不明,由于他们没有单元门钥匙,现在该楼4个单元门锁和通往地下室的门锁全被破坏掉。此外,有些租房人经常凌晨三四点才回来,吵闹声很大。

另一位居民朱女士说:“这些人住进来后,买来煤气包,就在房间里做饭。更有甚者,由于储藏室没有烟道,有业主为方便租户排出油烟,私自在大楼外立面上打了若干个直径5厘米至15厘米的洞。”

记者了解到,这些储藏室中有6间被该小区一罗姓居民买走后出租。罗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储藏室都有产权证,以每间300元至500元的价格租给在周边打工的年轻人和学生。对于将储藏室出租的行为,她表示储藏室用途由自己决定,除非有规定不让出租。

据了解,去年2月起施行的国家住建部《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违反规定改变房屋使用性质的房屋不得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员居住。而2006年6月起施行的《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也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禁止擅自拆改房屋承重结构,改变房屋用途。

浦口区房管办一位工作人员听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表示,将尽快派人对这些储藏室进行检查。如不符合规定将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