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小区物业管理委托合同 南京小区物业管理细则

房天下   2012-08-21 16:39

[摘要] 南京小区物业管理委托合同 南京小区物业管理细则

南京小区物业管理委托合同

基本要求

1、服务与被服务双方签订规范的物业服务合同,双方权利义务关系明确。

2、承接项目时,对住宅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认真查验,验收手续齐全。

3、管理人员、专业操作人员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物业管理职业资格证书或者岗位证书。

4、有完善的物业管理方案,质量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等制度健全。

5、建立住用户档案、房屋及其配套设施权属清册查阅方便。

6、管理服务人员统一着装、佩戴标志,行为规范,服务主动、热情。

7、设有服务接待中心,公示服务电话。有完整的报修、维修和回访制度。

8、根据业主需求,提供物业服务合同之外的特约服务和代办服务的,公示服务项目与收费价目。

9、按合同约定规范使用住房专项维修资金。

10、每年至少1次征询业主对物业服务的意见,满意率70%以上。

房屋及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养护

1、房屋完好,立面较整洁,无重大缺损现象,楼道等共用部位无乱占用现象,新建小区内,安装空调统一有序,封闭阳台基本统一,不凸出墙体立面。

2、房屋装修制度完善,符合规定,无私改乱拆现象,

3、水、电急修项目要在30之内到达现场,零修、急修工程合格率90%以上。雨季、冬季前对房屋及其共用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做好记录,发现问题立即安排维修。

4、每年对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完损程度做出评价,列出本年度大中修计划报委托方。房屋大中修要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5、有偿维修项目要公开收费标准,开具票据并在票据上注明标准、人工费用。

6、建立维修服务回访制度。有回访记录,对回访中发现的问题预约整改,维修服务满意率在90%以上。

7、消防等共用设施设备功能完好,运转正常。公共部位照明设施完好率不低于80%,损坏的应及时修复。

安全防范服务

1、区内安全护卫人员统一着装,佩戴标志,使用文明用语,有良好的仪容仪表。

2、24有专人值守,进行日常巡逻,危及人身安全处,高有明显标志并有防范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燃气、消防等安全防范的宣传工作。

3、遇有突发事件有处置预案,努力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及时报有关主管部门处理。

4、发现违反小区管理制度的,及时予以劝阻,对居住区内发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及交通事故应及时报警,并配合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5、车辆进出、停放有序。收取车辆看管费的,应有专业负责看管。

环境卫生保洁服务

1、楼道内保持清洁无卫生死角、无异味。

2、公共场所和道路每天清扫一次,全天保洁,目视范围内无散落垃圾。

3、垃圾每天清运一次,垃圾箱(筒)外表保持清洁,无强烈异味,无垃圾外溢。

4、及时清扫积水和积雪,及时组织清理乱堆乱放的物品及房屋外墙的乱贴乱画。

5、公共场所定期进行消杀,积极做好灭鼠除害工作。

6、共用设施设备定期清洁,无蛛网浮尘,二次供水符合卫生标准,无二次污染及隐患。

绿化管理

1、绿地无杂物,无侵占现象,绿化设施完好。

2、花草树木定期修剪,目视外观长势良好,无明显杂草,无严重虫害,定期打药。

3、死亡树木应在植树季及时补栽,无明显黄土裸露。

精神文明建设

1、积极开展文明健康的社区文化活动。

2、配合、支持并参与社区文化建设。

其他管理服务

1、开展代收代缴有关费用及其他便民服务。

2、定期公布物业管理公共性服务收费收支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