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洛阳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及流程

洛阳房地产信息网  2012-09-05 16:36

[摘要] 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8平方米);低收入家庭(指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的家庭);市政府规定的其他需要安置的购房对象。

如何申请经适房、廉租房?

●申请经适房的条件及流程

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无房户或住房困难户(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8平方米);低收入家庭(指市统计局向社会公布的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线以下的家庭);市政府规定的其他需要安置的购房对象。

年满26周岁以上的未婚大龄青年如满足以上条件,也可以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

有意购房者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未婚大龄青年提交民政部门或所在社区出具的单身证明)、工资收入证明、房产证明、户口簿、结婚证等,前往位于涧西区联盟路396号的市住房办501室报名并接受审核。

申请资格通过审核并经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进入领取经济适用房准购证、抽号等一系列程序。

●申请廉租房的条件及流程

低收入家庭领取廉租房补贴半年以上,可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

申请手续如下:

申请的家庭需填写《低收入家庭廉租房实物配租申请审批表》,交给其户口所在地社区、办事处盖章并签署意见;

待审批通过后,申请人将下述材料交给社区:申请家庭成员的收入证明(有单位的加盖单位财务专用章,无单位的由社区证明收入)、住房证明(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全部材料经过社区、办事处和民政部门审批通过后,将报至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并公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的家庭无房或在外租房,还应提交租赁协议、房东身份证复印件、房东房产证复印件以及租住地所在的社区证明。

另外,符合条件的低保户家庭如果需要申请廉租房,需到各区廉租办办理相关手续。

●何时开始申请经适房、廉租房?

据了解,根据各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建设情况,市住房办会定期在《洛阳日报》、《洛阳晚报》及官方网站发布认购公告,主要内容包括小区名称、建设单位、地理位置、户型面积、房源数量和报名起止日期等。有意申购的家庭可加以留意,待认购公告发布后再申请。

在今年计划开建的14个经济适用房项目中,怡心苑、鹏祥小区二期、阳光富地、富阳佳苑二期、中电阳光新城二期5个项目已经在去年完成了认购登记和公开抽号工作,将陆续开建;其余9个项目的开工建设单位正在进行项目报批手续,暂时不具备申购条件。

需要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的家庭,可留意所在社区及区廉租住房办公室的通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