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网友对洛阳经济适用房价格提建议 河南省省长回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5 16:47

[摘要] “洛阳经济适用房价格实在高,搞得让我们穷人难以买得起。”近日,一名网友给河南省省长发帖反映经济适用房房价过高问题得到了答复,洛阳市110联动办于昨天发来情况说明,详细介绍了经济适用价格构成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优惠政策等问题。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韩月)“洛阳经济适用房价格实在高,搞得让我们穷人难以买得起。”近日,一名网友给河南省省长发帖反映经济适用房房价过高问题得到了答复,洛阳市110联动办于昨天发来情况说明,详细介绍了经济适用价格构成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优惠政策等问题。

【网民留言】

哎呀!洛阳经济适用房价格实在高,搞得让我们穷人难以买得起?不知道洛阳什么时候能让我们有家?难呀??难呀?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对您反映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发改委认真查处,现将情况反馈如下:

一、经济适用价格构成。

经济适用房是以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为对象,纳入政府经济适用房计划,建设用地实行行政划拨(免收土地出让金),享受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普通居民住房。经济适用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由价格主管部门根据《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国家计委、建设部计价格[2002]2503号)国家有关规定,根据开发企业的开发成本加规定的利润和税金核定,具体项目如下:

(一)建设项目开发成本

1.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用于征用土地和拆迁补偿等所支付的征地和拆迁安置补偿费。

2.开发项目前期工作所发生的工程勘察、规划及建筑设计、施工通水、通电、通气、通路及平整场地等勘察设计和前期工程费。

3.列入施工图预(决)算项目的主体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包括房屋主体部分的土建(含桩基)工程费、水暖电气安装工程费及附属工程费。

4.在小区用地规划红线以内,与住房同步配套建设的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费,以及按政府批准的小区规划要求建设的不能有偿转让的非营业性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费。

5.管理费按照不超过本条(一)项1至4目费用之和的2%计算。

6.贷款利息按照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为住房建设筹措资金所发生的银行贷款利息计算。

7、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计收。

(二)税金依照国家规定的税目和税率计算。

(三)利润按照不超过本条(一)项1至4目费用之和的3%计算

我市的经济适用房价格也是依据以上规定,价格部门在成本监审机构对每个经济适用房项目的开发成本进行严格监审的基础上进行核定。经济适用房的销售价格一律以价格部门核定后公布的价格为准,市住房办在业主入住前办理经济适用房预售手续时也是以价格部门最终核定公布的价格为准。

二、经济适用房建设优惠政策

根据《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实施意见》(洛政[2008]60号)和《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洛阳市新建住宅项目配电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规定,“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旧住宅区整治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经济适用房项目外基础设施建设费用由政府负担”。“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配电工程建设费用,按公布的新建住宅项目配电工程平均成本下浮20%执行”。

欢迎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您好:

请问我是郑州师范学院的大专地理教育即将毕业的学生,能否参加中牟招教考试农村小学数学。专业不对口,不过我是有教师资格证的师范类专业,希望给次机会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关于中牟招教条件问题,请与中牟县教育部门联系咨询,若符合条件,即可参加考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