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2012年南京购房政策全解读:引进人才购房政策并非“救市”举措?

房天下  2012-10-16 17:22

[摘要] 昨天,南京市出台《市政府关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相关人士都明确的表示,南京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举措并非“救市”。

首付比例和额度没变化,主要体现在加快审批、尽快足额放贷;住建委称是以往政策延续,并非放松限购昨天出台的还有一系列拉动消费的措施,包括节假日减免市属权限的车辆通行费和景区的停车费等

昨天,南京市出台《市政府关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相关人士都明确的表示,南京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举措并非“救市”。

公积金优先支持首套房贷

首付比例和额度都没有变化,主要是体现在加快审批、尽快足额的放贷。

政策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的支持。

【解读】

目前,南京家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是:商品房首付两成,二手房的首付三成,个人可贷款的额度30万元,夫妻可贷60万元。

那么,此次发文要求公积金支持首套房,具体体现在哪里?“首付比例和额度都没有变化,主要是体现在加快审批、尽快足额放贷,体现出对刚需购房人的保护上。”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世平说。

陆世平解释说,虽然归集余额超300亿元,但是其中大部分的金额又被发放住房贷款,“池子”里的钱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多。“今年上半年归集公积金61.05亿元、发放贷款46.73亿元、提取还贷29.65亿元,从这三个数字看公积金余额是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买房人增加。”陆世平说,而且随着最近几个月楼市的持续放量,公积金贷款量还在逐月增大。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公积金没有提高额度的基础。他表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认真和坚决执行国家的管理调控和有关的政策,具体来讲就是,确保首套房,限制二套房的贷款,三套房坚决禁止贷款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