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称引进人才2012年南京购房政策 并非救市举措

房天下   2012-10-16 17:25

[摘要] 23日,南京市出台《市政府关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相关人士都明确表示,南京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举措并非“救市”。

首付比例和额度没变化,主要体现在加快审批、尽快足额放贷;住建委称是以往政策延续,并非放松限购昨天出台的还有一系列拉动消费措施,包括节假日减免市属权限的车辆通行费和景区的停车费等

23日,南京市出台《市政府关于拉动内需扩大消费的若干意见》。《意见》要求,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相关人士都明确表示,南京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举措并非“救市”。

公积金优先支持首套房贷

首付比例和额度都没有变化,主要是体现在加快审批、尽快足额放贷。

政策

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解读】

目前,南京家庭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政策是:商品房首付两成,二手房首付三成,个人可贷款的额度30万元,夫妻可贷60万元。

那么,此次发文要求公积金支持首套房,具体体现在哪里?“首付比例和额度都没有变化,主要是体现在加快审批、尽快足额放贷,体现出对刚需购房人的保护上。”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世平说。

陆世平解释说,虽然归集余额超300亿元,但是其中大部分金额又被发放住房贷款,“池子”里的钱并不像人们想象得那么多。“今年上半年归集公积金61.05亿元、发放贷款46.73亿元、提取还贷29.65亿元,从这三个数字看公积金余额是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买房人增加。”陆世平说,而且随着最近几个月楼市的持续放量,公积金贷款量还在逐月增大。他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公积金没有提高额度的基础。他表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会认真和坚决执行国家的管理调控和有关的政策,具体来讲就是,确保首套房,限制二套房的贷款,三套房坚决禁止贷款的政策。

“321”人才买首套房视同南京户籍并享补贴

符合“321”计划的仅3000人,新政仅是让他们提前一年具备买房资格和使用公积金贷款,影响面狭窄。

政策

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解读】

据了解,“321”计划人才是指南京将在五年内引进的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的200名科技创业家和集聚的100名“中央千人计划”创业人才。

南京市财政局人士介绍说,“321”计划人才申领住房补贴是指,首次在南京购买自住商品房,并且自人才引进或企业注册之日起五年内,在南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按照“321计划”政策兑现服务指南,“321”计划人才首次在南京购买自住商品房,住房补贴领取流程为:“321”计划人才向区县专项办提出申请(提供申请表、个人所得税的完税证明以及其他相关材料),由区县专项办会同区县住建主管部门审核,汇总后向市住建委提出申请,市住建委会同市科委、地税和财政审核,提出兑现方案,市和区县财政拨付补贴资金,由市住建委(房改办)负责发放。

陆世平指出,对入选“321”计划的领军型创业人才,不论户籍、国籍(指已加入外国国籍的回国创业留学人员),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购房时一律给予贷款支持,并享受首套房优惠贷款政策。

去年2月份南京出台的限购令规定,外地户籍居民在宁缴存社保满一年的或纳税满一年的,方可购买一套住房。而此次规定“321”计划人才可购买首套房,有人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限购令被开了个小口子。

对此,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符合‘321’计划的仅3000人,新政仅是让他们提前一年具备买房资格和使用公积金贷款,影响面狭窄,并无特殊扶持,作用仅限于消费提前。”

南京市住建委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局长郭宏定说,“321人才计划”是为了提高南京的科技创业水平、提升南京的核心竞争力,既然将人才引进到南京,就是南京的市民,便可以和其他南京市民一样,进行住房方面的消费;其二,国家对千人计划有众多规定,包括是在国外定居的同志在内,只要在国内居住一定的时间,就可以进入千人计划。如果是在南京自住购房的话,符合相关的规定,政府会做好相关的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