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莲花厦门别墅区进行整体规划 将打造成厦门"兰桂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0-22 11:43

[摘要] 记者日前从思明区嘉莲街道获悉,街道正对莲花别墅一带进行整体规划,未来的莲花别墅区有望打造成厦门的“兰桂坊”。2010年4月,思明区政协经济委联合政协嘉莲街道联络组人员对莲花别墅美食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委员们表示,可将莲花别墅区打造成以特色休闲餐饮、酒吧、咖啡屋、茶馆、餐饮为主的体验式风情美食片区。

记者日前从思明区嘉莲街道获悉,街道正对莲花别墅一带进行整体规划,未来的莲花别墅区有望打造成厦门的“兰桂坊”。

2010年4月,思明区政协经济委联合政协嘉莲街道联络组人员对莲花别墅美食区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委员们表示,可将莲花别墅区打造成以特色休闲餐饮、酒吧、咖啡屋、茶馆、餐饮为主的体验式风情美食片区。

据介绍,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以“煎蟹一条街”为首的莲花美食区就在全市负有盛名。近年来,又自发在以莲花公园为中心的,以老别墅区为依托,汇聚了泰国顶上鱼翅、香墅花园餐厅等38家餐饮为主的特色商家。但是该区域内还有部分商家存在一店多招,广告牌、促销信息等设置不规范、不美观,影响莲花别墅区整体形象。加上交通组织滞后、停车难等因素,该区域发展受到限制。

为继续培育拓展嘉莲商圈,嘉莲街道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致力于将该区域打造成我市具有品位的特色街区。

一份来自营销策划公司的“莲花香墅改造策划方案”中提出,对现有的莲花别墅一带将进行整体包装,以莲花公园为依托,着力打造三大区域:中华美食区、特色小吃区、小资风情区。其中,莲花别墅区致力于打造成“小资风情区”,走香港“兰桂坊”路线,引进中高档次咖啡馆、休闲吧、茶馆等。方案还透露,星巴克将进驻厦门,该区域可争取引进星巴克,进一步提升整个街区休闲氛围与消费品位。

莲花别墅一带商家表示,打造“莲花香墅”,改善交通停车问题首当其冲。对此,嘉莲街道4月以来便启动了临时停车场改造及户外广告整治工作,已经搬迁的莲花北路美食一条街摇身变成了临时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