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人均住房面积增长 结婚后你愿意和谁住?

房天下   2012-12-10 16:27

[摘要] ”?南京市城区住房总建筑面积1.5亿平方米。南京市人均住房面积稳步提高,目前已 过33平方米,户均拥有住宅约1.2套,可以说,城区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已 过小康水平标准。

南京年轻夫妇是“从夫居”的多还是“同妻居”的多?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结果发现,住房人均面积越来越大的同时,南京小夫妻更愿意住在女方家。《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数据显示,去年家庭现住房完全自有率为84.7%。住房类型上,42.2%的家庭现住房为平房,比2010年调查结果下降了8.5个百分点。家庭的平均住房面积为116.4平方米,人均住房面积为36.0平方米。

南京住房人均面积如何呢?有没有拖了水平的“后腿”?南京市城区住房总建筑面积1.5亿平方米。南京市人均住房面积稳步提高,目前已 过33平方米,户均拥有住宅约1.2套,可以说,城区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已 过小康水平标准。

家庭功能趋于弱化。数据显示,南京市常住人口中,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77人,比江苏全省平均水平(2.94人)低0.17人,比平均水平(3.10人)低0.33人。2000年以来,南京市家庭户数的增长速度超过同期家庭人口数的增长速度。 

《报告2012》指出,有75.2%的已婚成年子女不与父母同住。这是导致家庭规模越来越小的主要原因。《南京市人口问题分析报告》指出,南京市家庭规模将继续趋小化。在小型化的家庭结构中,单亲、空巢等不完整型家庭比例将大幅度提高。而家庭规模缩减、居住离散、成员间关系松散,则削弱了养老等传统的家庭功能。

记者调查:南京媳妇更愿意住娘家。《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2》称,已婚成年子女中从夫居(即住在婆家)的比例为21.1%,是同妻居(即住在娘家)的5倍还多。那么,在南京,如果需要跟父母住一起,小夫妻更愿意住在哪头?6日,记者调查了10对小夫妻,发现70%的媳妇更愿意住在娘家。南京人均住房面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