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南京普通商品住宅标准 非普通商品住宅定义及评判标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11 15:16

[摘要] 南京普通商品住宅标准,什么叫非普通商品住宅?非普通商品住宅的判定标准是什么?南京的非普通商品住宅又是何标准?那么。普通商品住宅又是什么类型的住宅呢,南京普通商品住宅标准?

南京普通商品住宅标准,什么叫非普通商品住宅?非普通商品住宅的判定标准是什么?南京的非普通商品住宅又是何标准?那么。普通商品住宅又是什么类型的住宅呢,南京普通商品住宅标准?

辨别非普通住宅有三个标准:1、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下(不含1.0);2、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不含144平方米);3、实际成交价格高于同级别土地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

以上三点只要符合一个,即为非普通住宅。

注: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之比,附属建筑物也计算在内,但注明不计算面积的附属建筑物除外。这个比值越小,意味着小区容纳的建筑总量越小、居住生活质量就会越高。

计算公式: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

你知道普通住宅层高是多少吗?根据规划部门发布的《南京市建设项目容积率管理暂行规定》,从今年9月1日起,住宅层高被放宽至3.6米,而目前市场上的普通住宅绝大多数层高为2.9米。

南京市规划部门相关人士说,早在2010年,南京执行的建筑层高规定就是住宅限高3米,这次放宽到了3.6米,主要是考虑到一些豪宅产品的实际需求。“对于高端住宅来说,3.6米的层高比较合适,而普通住宅层高还是会保持在3米左右。”

除了住宅的层高放宽之外,新版的《南京市建设项目容积率管理暂行规定》与2010年的老版差别不大,对于酒店式公寓及办公建筑的层高限制仍是4.8米,而门面房的层高则从两年前的6米减至4.8米。

如超过了建筑层高,该如何处理?根据老办法,超过层高的实际建筑面积是按建筑面积的1.5倍来计算,而新规更加严格,超过2.2米以上,就按2倍来算,不超过2.2米的,则按1.5倍计算。举个例子,一套50平方米的普通住宅,层高在3.6米到5.8米之间的话,就得按75平方米计算建筑面积;超过5.8米的话,就变成了100平方米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