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首批房源昨交付 拿到新房跟蜗居说再见

新华日报  2012-12-25 08:01

[摘要] 昨日,南京零下6摄氏度,天气虽然寒冷,但孙秋英心里却涌动着温暖的情绪。一大早,她和老伴赶到位于南京城东北角的丁家庄保障房片区交房服务中心,等待新房钥匙的发放。这一天,南京共有36户中低收入家庭拿到了保障房的钥匙。最快明年春节前,他们中的一些住户就将入住新房。

昨日,南京零下6摄氏度,天气虽然寒冷,但孙秋英心里却涌动着温暖的情绪。一大早,她和老伴赶到位于南京城东北角的丁家庄保障房片区交房服务中心,等待新房钥匙的发放。这一天,南京共有36户中低收入家庭拿到了保障房的钥匙。最快明年春节前,他们中的一些住户就将入住新房。

“我真是一夜都没睡好,终于拿钥匙了,心情激动。”孙秋英从物业交来的拎袋里拿出门禁卡、电卡、水卡还有住宅质量保证书等,一一查看。老伴手里则拎着物业发给住户的一盒贴着红双喜的发糕和一部“步步高”电话,“意思是发财高升,图个吉利嘛!”老两口喜不自禁。

孙秋英家是下关的拆迁安置户,之前,一家三代八口人挤在方家营(小区网论坛)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里。拆迁后,老两口和孩子终于各自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住房。她说,今年1月选房后,她没事就跑到丁家庄来看未来的房子,“之前来了十几趟了哎,房子盖一半的时候就来过的,盖好后也来的。我的小孩分一套置换房,我们两口子是分一套经济适用房。”

他们的新房68.51平方米,两室一厅,脚一迈进去,两位老人便东看看西望望,还不忘用尺子量一量,盘算着怎么装修、买家具。眼前的新居不仅宽敞舒适,阳光好,小区的绿化率也高,还多了健身游乐设施。“以前和儿子媳妇住在一起,磕磕绊绊总要有,分开住就好了。远香近臭哎,以后她来了,也香了;我去了,也香了,多好呢。”孙秋英的一番真心话把记者也逗乐了。

昨天,冯宇和姑姑的心情也特别好。姑侄俩把房间仔细看了够,随后又在小区内四处“考察”。冯宇的姑姑说,本来按政策自己置换的房子面积应是65平方米,6800元一个平方米,但她想要套大点的,“我升级到了75个平方,超出的10平方米按7800元/平方米计价。这个价格和商品房相比,真不算贵。”

南京四大保障房片区首批交付,不仅牵动着入住居民的心,也吸引了其他市民的关注。两位结伴前来的市民告诉记者,她们一个是百子亭(小区网论坛)的,一个是黄家圩(小区网论坛)的,现在都住在老旧的房子里,“房子还没拆迁,就是先过来看看政府的保障房是啥样儿。”刁女士住在迈皋桥华飞路,家里的房子已经拆迁。“我听说将来也要安置到丁家庄保障房片区,所以今天先来看看。房子修得不错,就是感觉间距密了些,怕底层的晒不到太阳。而且,像我们年纪大的人,希望配套能好些,将来如果能配建医院就好了。”

的确,搬进新小区离不开吃住行,离不开孩子上学,小区配套成为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觉得有点远,我现在住在下关二附院附近,要先坐57路再转176路才能到,路上差不多要花1个。以后交通要更方便就好了。”冯宇的姑姑说。

南京市安居集团总经理徐勇告诉记者,对于居民们的生活配套,政府已有周全考虑。“丁家庄保障房片区已引进176路和311路公交,总面积2400平方米的15间门面房也正在装修,菜场、超市、药店等将陆续开业,春节前就至少有三种业态会开出来,满足市民需求。还有社区医疗中心、养老院等。”

他还表示,小区规划配建3所幼儿园、1所小学和1所中学,中小学都是名校。“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名校进驻后不是合作来办分校,而是自己办学,比如南师附中(小区网论坛)将设立丁家庄校区而不是跟人家合作办分校。”

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建设进度的加快,马群花岗、西善桥岱山西侧、江宁上坊保障房片区内的新房也将陆续交付。徐勇称,接下来保障房的钥匙发放将常态化。不过,公租房、廉租房由于带装修,交付时间会稍微晚一些,会在明年二季度亮相。

本报记者汪晓霞

推荐阅读:

2万定金要不回 南京一买房人求助工商

南京认购量连涨8个月 房价涨幅顶峰0.5%

平安夜商场开到凌晨 抽奖还送公寓

公积金缴纳上的严重不公是首要表现 公积金不该劫贫济富

南京长江四桥通车“仪式”仅用8花了2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