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房租蹿得快半年涨3.4% 1-6月物价水平平稳

扬子晚报  作者:石小磊  2013-07-10 07:41

[摘要] 一年过半,市场上物价水平涨了多少?哪些涨价了哪些跌了?昨天,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调查队和南京市物价局通报今年1-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运行情况。令人关注的是,半年来受楼市新政影响,仅南京的房租就涨了3.4%。

一年过半,市场上物价水平涨了多少?哪些涨价了哪些跌了?昨天,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南京调查队和南京市物价局通报今年1-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运行情况。令人关注的是,半年来受楼市新政影响,仅南京的房租就涨了3.4%。通讯员苏调 扬子晚报记者石小磊

半年涨2.4%,6月份涨2.7%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CPI同比上涨2.4%。【统计局:6月CPI同比上涨2.7%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3.1%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的环比数据看,6月份CPI环比持平。其中,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价格上涨0.2%。新华社

江苏半年涨2%,6月份涨2.6%

据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通报,6月江苏CPI同比上涨2.6%。其中食品涨5%涨幅居首。衣着涨3.6%,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均涨2.4%。下跌的是烟酒同比跌1.9%,交通和通讯同比跌0.4%。

与5月份相比,6月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水平也有0.3%的小幅上涨,这主要缘自食品价格的上涨,这一个月来在鲜菜的带动下食品价格上涨了0.9%。

1-6月份,江苏CPI平均上涨2%,也就是说比去年上半年平均贵了2个百分点。

南京半年涨1.9%,6月份涨2.9%

昨天,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发布了上月CPI数据,6月南京CPI与上年同月相比上升2.9%,升幅比5月扩大0.9个百分点。这是南京今年以来CPI的涨幅。食品价格同比上涨7.1%,是拉高CPI的主要因素。

与5月相比,6月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月上升0.5%,在上月价格水平下降后“快速反弹”。

1-6月份,南京CPI平均上涨1.9%。当年新涨价因素的影响占了近9成。徐兢

物价分析

菜价一年涨16%16种食品15种涨

南京房租涨了3.4%,烟酒价格已连续下跌半年

6月菜价比5月涨了6.1%

食品价格始终是拉动CPI上涨的因素。“就拿南京的数据来说,上半年16个食品品种中,有15个都涨价了,粮食涨4.3%,肉禽制品上涨2.3%,水产品上涨7.1%,只有糖的价格略有下跌。”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范怀华介绍,农副产品价格的持续攀升是食品价格一路上涨的重要原因。而从全省的情况看,6月份全省鲜菜价格比一年前上涨16%,比5月份上涨6.1%,不少市民买菜时也能明显感觉到,6月份买蔬菜比5月份要贵不少。猪肉价格上个月也上涨了4.5%,不过物价部门判断今年年中猪肉价格不可能出现大幅上涨。

南京房租半年涨3.4%

今年上半年,全省居住类价格上涨2.3%,仅次于食品和衣着的涨幅。“房租上涨和水电燃料涨价是重要原因。”范怀华介绍,居住类价格主要包括房租、建材以及水电燃料等。今年国家半年内数次调整成品油价格,目前成品油价格同比微降。但是另一方面,今年南京实施天然气阶梯价格,加之去年出台的阶梯电价和民用水价格影响,前6个月水电燃料价格同比去年上半年上涨了5.2%。

房租的上涨与房价一样备受关注。“新国五条”出台后引起房地产市场反应,房价上涨和租房需求都会向房租传导,上半年南京的私房房租价格上涨了3.4%,其中6月份环比上涨1.6%,比去年6月上涨2.2%。

人工涨价推动服务行业普遍提价

让许多市民感受比较明显的还有不少理发店、洗衣店、推拿等价格多少都有提高,包括家政保姆的要价也节节高。统计部门分析,消费服务上涨主要来自劳动力成本提高。上半年南京居民衣着加工、家庭服务、个人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升了7.1%、5.7%、9.6%。

机票价格涨一成,坐公交也涨价了

随着暑期旅游市场升温,热门城市机票价格开始走高,事实上从6月中旬端午节开始,国内机票价格的折扣就变小了。与5月份相比,6月全省机票价格环比上涨了10.3%,而记者从一些订票网站了解到,进入7月份旅游热门城市机票销量明显上涨,价格较6月平均又再上涨三成左右。

另一方面,夏天一到,不少城市空调公交车票价上浮也带动了公交票价在5月的基础上又上涨了4.2%,此前5月全省公交票价已经比4月份上涨了7.9%。这些因素都导致6月全省交通和通讯类一个月来上涨了0.4%。

“暑期档”楼市大片:10天5大纯新盘上映

江北多个楼盘刚需转刚改 楼市悄然变脸

南京房租蹿得快半年涨3.4% 1-6月物价水平平稳

"女记者"约赌南京专家:明年南京房价不降我输10万

河西新开盘价格持续走低 一盘将直降2000元/平后再卖

搜房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