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深化督查监管 强化执行效率 建设精品河西

南京日报  2013-10-22 07:47

[摘要] 为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最严格的督查制度保障,建设一个经典传世新河西”的工作要求,去年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在全省首创了工程管理第三方总控督查机制,对各在建项目进行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总控督查,确保建成百年品质的河西精品工程。

为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以最严格的督查制度保障,建设一个经典传世新河西”的工作要求,去年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在全省首创了工程管理第三方总控督查机制,对各在建项目进行工程质量、安全、进度总控督查,确保建成百年品质的河西精品工程。10月19日,南京河西指挥部召开今年三季度在建项目督查考核总结表彰大会,为考核单位颁发了锦旗,考核名施工、监理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施工、监理考核最后一名的单位作了改进工作的表态发言。

从一年多时间的运行情况来看,通过第三方督查的动态监管,河西各在建项目在质量安全和进度控制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三季度,随着考核办公室成立、考核奖惩办法出台、督查评分细则的颁布,各项目对“河西督查”的认识有了提高,更加重视现场管理实效,项目管理水平持续提升,总体表现较好。

三季度,指挥部、集团和各参建单位,围绕亚青举办、青奥筹办和城市新中心开发建设,抢时间、保质量、拼速度,七大板块重点任务全面快速推进,较好地完成了亚青会的服务保障任务,赢得了各方好评。各在建项目无论从现场管理上,还是从督查考核的重视程度上,都发生了积极转变,特别是以前考核排名偏后的单位提高非常明显。各项目进度计划管理和节点控制比较好,关键工作都能按合同节点和施工总控进度计划完成,施工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现场文明施工有显著改观,实体质量问题、质量通病的发生率大为降低。特别是在亚青会期间,各项目现场均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控尘降噪,在三季度持续高温的恶劣气候条件下,未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为亚青会的顺利召开贡献了力量。

在三季度检查中,参加考核的项目响应指挥部提出的精细化施工管理要求,积极参与申报管理和技术创新亮点,申报的创新亮点多达145项,反映了各项目不仅在施工工艺上追求先进、安全,而且在管理方法上持续探索、创新。

其中,中铁十四局青奥轴线J1、B1-B3区项目部针对非对称异形超深大基坑紧邻长江漫滩的施工难点,开展专项技术研究,保证了基坑降水和土方开挖施工顺利;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监理部针对青奥轴线地下工程基坑规模大且“坑中坑”形状不规则等难点问题,研究了安全质量交互式管理模式和安全工作循环流管理模式;中建三局双塔及裙房项目部采用了超常规的超高层上下同步施工方案;中建八局(小区网论坛)青奥会议中心项目部通过科学组织,主体结构完成时间提前4个月,幕墙完成时间预计将提前3个月;上海宝冶集团河西综合医院项目部对陶土板装饰线条技术创新,三块平陶板先在地面拼装、后整体吊装,缩短了工期、节约了成本。

河西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表示,再过不到300天,南京就将迎来举世瞩目的青奥盛会,这也是全体河西建设者的“大考”之日。从现在起,河西指挥部、河西国资集团全体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倒排工期、挂牌作战,确保按时序节点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大导则的刚性要求,主动接受第三方督查考核,对每周督查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必须逐一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施工组织,保证施工有序、推进迅速,同时要加强对重点、难点部位的安全监管,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创新督查方法,按“周报告、月考核、季排名”的考核规则,进一步创新督查手段、扩大督查范围;进一步提升狠抓执行落实的成效,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挥部领导要带头落实深入基层、服务项目一线的联系点制度,主动到工程一线去,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河西指挥部、河西国资集团全体建设者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青奥盛会的召开。

经考核组综合考核,并经复议,现将河西新城在建项目三季度督查考核前三名、后三名通报如下:

【重点工程项目考核排名】

名:双塔及裙房

第二名:青奥轴线J2-J5

第三名:青奥会议中心

第十五名:中和村经适房B地块

第十六名:新城二中

第十七名:档案馆方志馆

【重点工程建筑施工单位考核排名】

名:中建三局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

司双塔及裙房项目部

第二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青奥会议中心项目部

第三名: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青奥

轴线J2-J5区项目部

第十五名: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中

和村经适房B地块项目部

第十六名:南京联发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河西新城二中项目部

第十七名:江苏顺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档案馆方志馆项目部

【重点工程建筑监理单位考核排名】

名: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青

奥村一标段监理部

第二名: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国

际风情街监理部

第三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

兵工程学院南京工程建设监理青奥轴

线J1、B1-B3区监理部

第十五名:南京建设事务所有限责

任公司中和村B地块监理部

第十六名:南京南房建设监理咨询有限

公司档案馆方志馆监理部

第十七名:江苏振星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河西新城二中监理部

【南部基础设施(市政道路)施工单位排名】

名: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江

东南路Ⅰ标项目部

第二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江东南路Ⅱ标项目部

第三名:浙江广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快

速公交一号线Ⅱ标正线项目部

第十五名:江苏博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红河路项目部

第十六名: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燕

山路南延Ⅱ标项目部

第十七名:南京同力路桥建设工程有限

公司淮河路项目部

【南部基础设施(市政道路)监理单位考核排名】

名: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天

保街监理部

第二名:江苏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江

东南路Ⅱ标监理部

第三名:上海三维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

司快速公交一号线2标监理部

第十五名:江苏省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

限公司天河路监理部

第十六名:江苏省华厦工程项目管理有

限公司淮河路监理部

第十七名:北京远达国际工程管理咨询

有限公司燕山路南延Ⅱ标监理部

通讯员 郭文权 吴建成

房天下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