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场需求推动零售物业升级改造 办公租赁市场稳步发展

——高力国际成功举办第一届金陵问剑高峰论坛

房天下  2013-11-15 16:07

[摘要]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近日在南京威斯汀大酒店举办第一届金陵问剑-南京商业地产高峰论坛。高力的专家团队和与会的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机构以及政府机关就楼宇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挑战与对策等热门话题展开积极的讨论。

【2013年11月14日,上海】-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服务机构高力国际近日在南京威斯汀大酒店举办届金陵问剑-南京商业地产高峰论坛。高力的专家团队和与会的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机构以及政府机关就楼宇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挑战与对策等热门话题展开积极的讨论。

高力国际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蔡志聪先生表示:“作为长江三角洲重要产业基地之一,南京之于高力国际在华东区的发展以及影响力极为重要。高力国际在2003年开始涉足南京商业房地产市场。经历三次搬迁后最终于今年9月乔迁至南京新街口的高楼,南京中心。这三次乔迁历程,见证了高力国际在南京的三次里程碑式的跳跃,投射出高力国际在江苏各业务线的专业及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高力国际希望能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全球网络资源继续为南京的商业市场发展作出努力”

同日,高力国际亦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南京物业市场回顾》。

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南京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仍保持活跃。尽管当季成交量环比出现小幅下跌,但成交量仍维持高位,至251万平方米,同比上升12.1%, 成为自2011年限购政策实施以来的季度成交第二高峰。2013年前三季度南京住宅用地总成交占地面积同比上涨86%,这将会促使2014年的新增供应出现上涨,因而使房价增速较2013年放缓。

南京优质写字楼物业租赁市场在第三季度仍保持稳定。甲级写字楼斯亚财富中心与8月正式交付使用,为市场增加约47,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受此影响,南京优质写字楼整体空置率从2013年第二季度的6.1%攀升至第三季度的8.4%,而由此也带动了全市净吸纳量环比上升47%至20,334平方米。由于外资企业对经济形势变化较为敏感,审慎态度表现尤为突出。相反,财务实力雄厚的国有企业仍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一大驱动力。按行业来分析,第三季度来自金融行业的租赁需求仍最为活跃,其承租面积总和占全部租赁面积的68%,信息技术行业表现次之。鉴于来自新增供应的市场竞争,核心区域的写字楼业主凭借其优质的楼宇品质和高入驻率,平均租金环比上升0.9%,至人民币4.02元每平方米每天。短期内,由于位于新街口的亚太商务中心将于第四季度入市,南京优质写字楼平均租金和空置率预计将于第四季度继续上涨。

第三季度,南京零售物业净吸纳量增长至年度水平,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的增长相呼应。城东体量超过10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招商花园城的入市促使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的总存量环比上涨10.9%至1,019,067平方米。由于南京城西某一租金低于平均水平的大型项目拉低了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首层平均固定租金。截至第三季度末,租金环比下降4.7%至人民币18元每天每平方米。新街口商圈继续录得全市平均租金,为人民币39.8元每天每平方米。2013年年底前,南京中高端购物中心市场预计将有三个项目入市,其建筑面积总和约272,400平方米,分别为夫子庙商圈的水平方、新街口商圈的友谊广场以及江宁商圈的江宁万达广场。由于即将入市的供应量较大,短期到中期内,市场平均租金增长预计受阻,长期内表现将基本保持稳定。尽管如此,某些物业如预期完成改造或过渡养商期后,其租金有望攀升。

关于蔡志聪

总经理 | 南京

执行董事 | 物业与资产管理 | 华东

蔡志聪拥有18年物业与资产管理经验,自1994年加入高力国际台湾分公司以来,蔡志聪一直致力于拓展公司物业与资产管理业务线。现在他任职高力国际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及华东区物业与资产管理服务部执行董事,领导高力国际快速增长,成为华东区拥有的资产管理项目及的管理面积的服务供应商。

他所服务的知名企业客户包括腾飞集团、美银美林、太平星与及德国基金SEB、上海绿城集团等等。管理项目以高端物业为主,涵盖综合性大楼、超甲级办公楼、豪华公寓别墅、大型购物中心和工业物业。

关于高力国际

高力国际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在全球62个国家设有逾482个办事处,拥有13,500多名专业人员。作为FirstService Corporation的附属公司,高力国际致力于向世界各地的地产用户、业主及投资者提供全面的优质服务,包括全球企业咨询顾问、经纪、物业及资产管理、酒店投资买卖与咨询、估价、咨询及评估服务、银行按揭业务及研究。根据Lipsey Company之实时年度调查,高力国际在全球最卓著商业地产公司排名中荣膺第二。

在2012-13年度国际物业大奖(亚太区)评选中,高力国际囊括11个奖项,包括香港及印度尼西亚地产顾问服务奖、亚太区物业顾问服务推广奖及地产代理网站奖。

有关高力国际的实时消息,请造访colliers.com/news或跟随我们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ColliersAsia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