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润物"细无声"雨润:做的,远比说的多

———专访雨润控股集团副总裁 陆剑

房天下  作者:杨晔  2014-01-22 13:31

[摘要] 相较于万保金招等一线房企,低调的雨润地产很少出现在媒体镜头前。作为中国百强房企,雨润没有销售数字的炫耀、没有铺天盖地广告的渲染,在地产江湖“润物无声”。但,越低调越显得内力深厚,越容易勾起人们对其的好奇心。近日,笔者独家专访了雨润集团副总裁陆剑。

编者按:相较于万保金招等一线房企,低调的雨润地产很少出现在媒体镜头前。作为中国百强房企,雨润没有销售数字的炫耀、没有铺天盖地广告的渲染,在地产江湖“润物无声”。但,越低调越显得内力深厚,越容易勾起人们对其的好奇心。近日,笔者专访了雨润集团副总裁陆剑。

雨润控股集团副总裁 陆剑
(雨润控股集团副总裁 陆剑    董旸/摄)

提到雨润,相信很多读者跟笔者一样,首先映入脑海的是雨润食品。但笔者查询资料了解到,雨润集团其实是一家集食品、物流、商业、旅游、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集团。雨润集团倾向于全面整合经营资源,打造物流、百货、旅游和地产无缝接合的体系。

所谓韬光养晦,雨润地产虽然不像雨润食品一样家喻户晓,但是雨润地产的成绩却不容忽视。自2002年成立以来,其开发的项目已遍布华东、东北、中西部30多个城市,在2013年雨润地产更是荣膺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百强房企。

雨润的DNA:跟着核心产业做地产

三大产品线独树一帜

从雨润地产的布局上看,青岛、成都、西安等二线城市是雨润地产主攻的城市。2013年恒大地产、福建正荣等众多房企,都疯狂从三四线城市转战上海、南京等一二线城市。而相比这些房企,雨润似乎更热衷于二三线城市

谈到这一点,陆剑解释道,“雨润是做产业出生的,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DNA,雨润地产就是依托于其产业做起来的。雨润产业主要遍布在的交通枢纽或各省的中心城市,那么其地产当然也会从熟悉的客户、熟悉的行业、熟悉的生产要素起家。”

雨润地产拥有三条产品线,其中商业地产是依托于其上市公司中央商场,“跟随我们的购物中心来做地产,我们的区域优势会更大,因为对这个城市的客户消费心理、生活习惯,我们有足够的了解。”陆剑还强调,雨润的商业地产希望做到的是带动一个区域的蜕变,由此颠覆传统地段的概念。

在物流地产方面 ,雨润算是行业内独树一帜的房企,“雨润集团在很多省会或重点城市都拥有一级批发市场,基于物流交易,雨润开始做商铺公寓住宅等产品线,在这一点上雨润很深的布局。”陆剑表示。

另一产品线就是传统的住宅地产。雨润地产的这三条产品线,与雨润的产业紧环相扣,雨润欲展现给客户的是全产业链的服务。“我们希望以后看到的是,雨润的客户餐桌上放的是雨润的食品,住的是星雨华府,消费是在雨润广场。”

“这是一个理想也好,梦想也好,但我们希望做到这一步,也在极力往这方面努力。”陆剑强调,雨润做的远比说的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