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利率难觅优惠 利率市场化成趋势

南京日报  2014-02-14 07:20

[摘要] 早在2013年末,就有不少购房者反映,去银行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很少有优惠,大部分是基准利率,有的甚至还要上浮。按照惯例,房贷在年末确实会比较紧张,但到次年年初就会有一定好转,房贷比较宽松,折扣也比较大。

本报讯(记者 沙文蓉) 早在2013年末,就有不少购房者反映,去银行申请首套房贷,利率很少有优惠,大部分是基准利率,有的甚至还要上浮。按照惯例,房贷在年末确实会比较紧张,但到次年年初就会有一定好转,房贷比较宽松,折扣也比较大。

想不到,过完春节,一些已经等了一个多月的购房者,再去问银行贷款,得到的回答是首套利率仍然执行基准利率,有些银行甚至还上浮30%,而且放款时间也不能确定。

记者走访南京市多家银行发现,2014年年初,房贷确实十分紧张,首套利率几乎没有优惠,放贷速度依然很慢。“本指望着过了春节,利率有点折扣,但现在反而购房成本提高了。”最近买房的周先生对此很失望。

“一般银行都是年底紧、年初松,年初的信贷规模都出来了,贷款会宽松些,没想到今年居然这么紧。”一位去年年底在江宁买了一套二手房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在为贷款的事奔波,去年二手中介告诉他可以申请到9折优惠,但可能贷款审批下来需要一个多月,但是过完春节,中介告诉他贷款优惠是不可能了,能够批下来就不错了,现在只能安心等待。

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首套利率上浮无疑增加了购房成本。“我听负责我贷款的信贷员说,2014年整年首套利率可能都会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上,买房贷款按揭的人越多,利率上浮的可能性就越大。”刚刚办下贷款的王小姐庆幸自己早早就下单,她在去年10月份买了城北的一套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