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个税新政:非唯一住宅,满五年也不能享受个税免征

房天下   2014-02-20 17:12

[摘要] 以行政中心办税窗口为例:1月份,满五年住宅转让53户,其中21户享受免税,32户因非唯一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不能免税的比例达到60%。而该政策实施前,免税的比例接近100%,由此可见该项政策实施后有效提高了征管水平

为推进我市二手房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税收对个人收入的调节作用,根据我局《关于个人转让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相关问题的公告》,我市从2014年1月1日起对转让满五年家庭生活用房,纳税人需提供市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登记薄查询证明》及转让人填写的《家庭生活用房承诺》方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办税窗口执行个人所得税新政中注重做好三点:一是积极宣传新政与严格执行制度相结合。及时公告新政策,对纳税人个别辅导;同时,严格审核材料,未发现一起假证明。二是按有利于纳税人的原则,采用核定征收和按实清算征收。针对具体情况,及时提醒纳税人提供如购房发票、契税完税证明、维修基金票据等。三是优惠政策根据实际出发,如按房产份额免征个人所得税。一个月来,该政策平稳实施。

以行政中心办税窗口为例:1月份,满五年住宅转让53户,其中21户享受免税,32户因非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不能免税的比例达到60%。而该政策实施前,免税的比例接近100%,由此可见该项政策实施后有效提高了征管水平。(薛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