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南京房价环比涨幅并列全国第一

扬子晚报  2014-04-19 07:4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3月份比2月份上涨0.6%,与厦门一起并列70城市之首。

扬子晚报讯(记者 石小磊)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3月份比2月份上涨0.6%,与厦门一起并列70城市之首。

:涨价城市减少,楼市总体平稳

3月房价涨幅总体平稳,这是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70个大中城市3月份房价走势的分析。

3月份,看来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略有减少。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56个和42个,比2月份分别减少了1个和4个;持平的城市分别有10个和14个,比2月份分别增加了1个和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6个城市中,涨幅比2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7个,比2月份减少了13个。70个大中城市涨幅总体平稳,不同城市涨幅扩大缩小之势互现。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4个城市降幅并不是很大,海口下跌0.2%,温州、宜昌、韶关分别下跌0.1%。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涨幅在同步收窄,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的环比涨幅分别为0.5%、0.4%、0.4%和0.2%。

南京:3月房价涨0.6%并列

就在多地楼市“倒春寒”加剧时,南京的情况却截然相反。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3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月涨幅不但超过了北上广深,而且以0.6%的涨幅与厦门并列70城市之首。

自2012年6月以来,南京的房价就持续了上涨的势头,连续上涨22个月的背景下,此前5个月已经出现了环比涨幅的逐月缩小,但在今年3月,原本回收到0.3%的月涨幅又一下子扩大到了0.6%,回到了去年12月时的水平。尽管同比涨幅11.3%在缩小,但这只是因为去年此前的基数在扩大的原因。

与此相对应的是,二手房在3月份也出现了涨幅的小幅反弹,月涨幅从2月份的0.2%扩大到了3月份的0.4%。

江苏各地涨跌不一,无锡二手房降0.1%

从纳入国家70城市统计的江苏4个城市情况看,仅在江苏省内就可以看出楼市冷热不均的现状。尤其是一直深陷“崩盘”传闻的无锡市,二手住宅价格在3月份出现了0.1%的小幅下跌,成为70个城市中二手房跌价的14个城市之一。

但是纵观无锡房价这一年多来的变化就可以看出,由于外来人口的流失、供求关系的失衡等因素,无锡的房价尤其是二手房价格一直处在不稳定的变化状态。以二手住宅价格为例,南京、扬州的二手房价自2013年初到今年初几乎是“一路涨到底”,而无锡在去年5月楼市最火爆时就曾出现过小幅下跌。2013年以来的15个月中,出现了2次下跌,3次持平。

扬州和徐州的房价则在今年以来一直处于趋稳的状态,涨幅也收窄,两市3月份新房均上涨了0.2%,二手房价格均维持了2月份的水平。

■新闻分析

南京楼市有回涨趋势?

专家:正常波动,可能已接近峰值

对于南京楼市的3月数据,业内专家认为属于正常的波动现象,而非回涨趋势,南京房价可能正在接近峰值。而下半年楼市前景依然莫测,开发商压力依然在增大。

南京工业大学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认为,实时的房价统计是符合大家感受的。那就是目前南京新开楼盘及二手房报价仍然是在小幅上涨的。另外,春节后高端项目的大量上市,以及刚需项目的涨价热销,都是房价环比幅度增大的原因。不过在价格上涨之余,3月份的新房及二手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下跌,这说明目前南京楼市正在接近房价的点。吴翔华认为,如果外部政策刺激保持现状不变,最快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就能看到南京房价的调整。

江苏省房协房地产研究所所长也认为,3月份房价涨幅的轻微扩大属于正常的波动现象,并非一个趋势的开始。去年不少高档楼盘被按着没领到销许,不少刚需盘则被按着涨不上价,这些在马年春节后都有所释放,自然就造成价格涨幅的回升。但就看这么小的幅度,也明白这种回涨只会是暂时性的。从整体来看,南京楼市高端市场的分化已十分明显,整个市场暂时还在上行,但动力已越来越小了。        扬子晚报记者 张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