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家股份制银行定向降准0.5% 央行称范围没扩大

金陵晚报  2014-06-17 07:42

[摘要] 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均被纳入定向降准范围。

昨日有消息称,多位银行人士确认,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均被纳入定向降准范围,将从6月16日起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粗略估算,这四家股份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流动性超过350亿元。

央行16日晚间发布微博称,“定向降准范围没有扩大。定向降准的范围是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多类机构。”

6月9日,央行称,将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定向降准。分析人士认为定向降准覆盖范围和幅度超出预期。

根据央行下发的通知,“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是指:本外币涉农贷款上年增量占全部新增本外币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占全部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或者,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上年增量占全部新增人民币贷款比例超过50%,且上年末人民币小微贷款余额(含个人经营性贷款)占全部人民币贷款余额比例超过30%。

央行称,按此标准,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

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自6月16日起降准0.5个百分点。民生银行、宁波银行也证实,符合央行要求,已接到降准通知。

一位股份制银行计财部总经理表示,在定向降准一事上,银行与央行是双向交流的,银行主动找央行、向央行申报,央行也主动与银行沟通。

粗略估算,此次主要面向“三农”和小微贷款的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将超过1000亿元。中金公司银行业分析师测算,城商行、非县域农商行和非县域农合行、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预计释放流动性600亿元-700亿元。再加上几家股份制银行,总规模将超过千亿元。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外汇占款出现大幅度回落,从今年以来月度千亿以上的规模,降至不到400亿元,为去年8月以来。5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54亿元,较4月增加386.65亿元,新增规模连续两月明显下降。

网友称6月不是抄底好时机 专家:政府或将介入调控

本月40套退房创今年新高 江宁 江北 河西包办了33套

房企"中考"业绩集体滑坡 仅四家完成进度

拼首付促销效果不佳 南京楼市库存达3.9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