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库存去化周期或达52个月

东方卫报  2014-11-07 06:41

[摘要] 南京写字楼产品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据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报告中显示,三季度南京写字楼销量持续下滑,多数项目去化低迷,月均去化不足2000平米。与此同时,南京写字楼市场的成交均价继续下探,三季度全市写字楼成交均价为16198元/平米,同环比都是在继续下降。

房产双11

南京写字楼产品已经进入“存量房时代”?据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报告中显示,三季度南京写字楼销量持续下滑,多数项目去化低迷,月均去化不足2000平米。与此同时,南京写字楼市场的成交均价继续下探,三季度全市写字楼成交均价为16198元/平米,同环比都是在继续下降。

然而供应量却再创新高,今年三季度全市写字楼上市量为26.5万平米,同比增长4.8倍,导致库存量再度攀升,去化周期再度被拉长。以近一年全市写字楼月均去化2.5万平米计算,现有存量需要约52个月去化时间,较6月末时计算的去化周期拉长了3个月。

市场:9盘主打智慧服务办公理念

在库存庞大的压力下以及新增供应的不断增加,如何快速去化商业地产产品成为开发商与运营商着重思考的问题。昨天,在某网站商业地产频道主办的”智慧服务写字楼价值研讨论坛暨南京写字楼办公10榜单发布“活动现场,开发商代表一致认为,采用智慧办公、服务办公的概念来进行产品差异化营销。

据统计,目前南京已有绿地之窗、丰盛商汇、海峡云谷等9家项目以智慧化服务式办公产品理念突围写字楼市场,其中以城中、河西、南站板块居多。其中,位于城南板块的绿地之窗、丰盛商汇项目在三季度的首次开盘中也均取得了超7成的去化率,市场接受度较为乐观。

专家:写字楼产品将更节能、更智能

对于南京正在兴起的智慧服务办公领域,网尚研究机构首席分析师曹丽表示,南京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随着企业对办公环境的重视及高端服务的需求,未来将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南京写字楼市场正逐步趋向品牌化和专业化。

她还说道,未来写字楼的使用者除了注重商务形象和楼宇档次之外,越来越注重产品内涵和产品细节的打造。“未来写字楼的发展,产品将更绿色生态,更人性化、智能化,并且越来越注重软性服务。”

戴德梁行南京公司副总经理杨煜也表示,未来商业楼宇差异化竞争关键将是服务和技术,这也是未来商业楼宇发展的趋势。“建筑围观差异化竞争将转变为更加注重实用性和人文关怀,如更加重视对入驻企业的服务,对员工的关怀,以及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建节能中心,降低楼宇能耗等。”

本报记者 李琪

推荐阅读:

最后一波"偷面积"新盘上市打响"户型之战"

开发商也蛮拼的 楼市惊现一批神偷盘

溧水两天挂12块地能否再次吸引大鳄走进?

有保有压 南京公积金新政松紧有别

15年来最重大的一次改版 房天下换新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