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胡存智:推进不动产信息平台建设 数据覆盖全国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12-26 13:31

[摘要] 12月24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存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需求方案》。他要求,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并做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的相关准备。

12月24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存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研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需求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他要求,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并做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的相关准备。

会议听取了部不动产登记局、部信息中心关于《方案》的情况汇报,以及对信息平台建设的基本定位、目标任务、总体技术架构和部署应用模式所作的说明。《方案》明确,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将充分利用现有国土资源信息化和相关部门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基础,集成整合目前分散在各部门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建成覆盖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明确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将采用云架构设计,充分考虑拓展需求,最终与“国土资源云”融合。

胡存智指出,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核心是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技术性强,难度大,必须形成合力、加快推进。要借助不动产登记工作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等机制,将各部门联动合力发挥到,建立工作流程,高效解决平台建设方向、技术、方案各层面问题,确保按时完成任务。他强调,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建设不搞“推掉一套、重建一套”,而是按照统分结合的原则,建立机制,明确标准,集成整合,最终建成标准统一、内容全面、一体、互联互通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应用。《方案》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要尽早提交部长办公会审议。(南京房天下)

胡存智要求,不动产登记局要加紧研究落实明年3月1日《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前的阶段性工作,分析面临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统筹部、省、市、县各级不动产登记业务开展。各单位也要抓紧研究做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后的工作部署。 (南京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