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区县 今年要为咱百姓做些啥

扬子晚报  2015-01-17 06:51

[摘要] 新年有什么“民生红包”?今明两天,扬子晚报记者就带您看看南京各区县今年为老百姓准备的民生项目。

低保标准全市城乡全面统一、PM2.5指标今年下降7%……昨天,看了扬子晚报A3版推出的《七部门一把手谈2015“民生”》的报道,不少南京市民致电扬子晚报24新闻热线96096表示,也 关心自己居住或者工作区,新年有什么“民生”?今明两天,扬子晚报记者就带您看看南京各区县今年为老百姓准备的民生项目。

鼓楼区

为民办实事,群众来“点菜” 已整理出20条作为备选

今年,鼓楼将继续为百姓办10件实事。具体办哪些实事?鼓楼区区长曹路宝介绍,今年鼓楼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安排上进行了改革创新,变民生实事由“配餐”为“群众点菜”,变“安排”为“群众代表选择”。

据悉,从2014年11月起,通过 网站、区长信箱、微博、微信等渠道,鼓楼区已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 289条。“经过认真研究论证,进行合理归并,选择了20条,请人大代表选择确认。”而这些备选项目包括在老城区增加100个公用自行车投放点,投放4000辆公共自行车;莫愁新寓 综合楼、宝船 、科睿 二期建成交付等。

鼓楼今年启动鼓楼公园整体修缮工程,推动颐和路、大马路、乐业村等 改造,完成和记洋行等文保建筑修缮,建设颐和路十一 海洋国防 馆、将军馆。加强郑和文化保护,加快郑和宝船建设, 做好海上丝绸之路南京遗迹申遗工作。

曹路宝表示,今年鼓楼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功能,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建成3号线、续建4号线、开工5号线。据悉, 5号线南起将军路站,北至方家营站,该线连通鼓楼区、秦淮区、江宁区三大城区,沿途设29个站。 5号线计划2015年开工,2019年建成。同时,一批名校也将陆续开建或建成。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娟

玄武区

养老院与社区卫生 合作 方便老人就近刷卡看病

玄武区现有各类养老机构28家,机构养老床位3000张左右。除了7家养老院具备护理院的资质,今年区民政、卫生等部门,将促成其他没有医疗卫生资质的养老机构,就近与社区卫生服务 签约合作,便于老人在机构生病需要看病治疗时,可以实现刷卡就医取药。而那些门槛较低、规模较小的社区养老机构,将引导实行购买医护服务的方式,方便机构老人的医疗需求。今年玄武区将建设小卫街社区养老服务 、仙鹤门养老活动 ,力争将上述带医疗能力的养老机构的医养融合覆盖率达到60%。

在 方面,玄武区持续完善 布局,实施现有中 、幼儿园7.2万平方米改扩建工程,严格落实新建 的 配套,今年将在铁北 新布局4所中 和4所幼儿园作为玄武区各名校的 。同时,继续推进 的合并、托管及建设 等工程,对 资源探索“区管校用”模式,把教师在校际之间的交流面提高到15%,让名师资源逐步共享。

城市建设改造方面,玄武区将启动红山南路东延等道路建设,对全区破损的街巷及时修补。聚焦缓解停车难,鼓励社会资金建设运营人民 、玄武门广场、柳营等公共停车场。把征收、整治与建设结合,推进九华山路、藤子村等6个环境综合整治和城中村旧房改造项目,出新主城 花红园、居安里等5个老旧小区,推进单元防盗门安装、老旧电梯整治工程,实施6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改善老旧住宅 居住环境和质量。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婉愉

栖霞区

加大力度推进工业搬迁 打造生态养生新栖霞

目前栖霞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服务业 是创新型、知识型、资本型、生态型等新型经济业态,在产业结构中比重仍然偏低,栖霞区区长邢正军介绍,2015年,栖霞将全面完成迈皋桥、燕子矶地区21家工业企业退出城镇区域,搬迁进入产业园,推进锦湖轮胎、电气集团等大型企业搬迁。

今年栖霞区将加快实施金刚阁、栖霞寺山门广场改造等项目建设。去年11月,南京市委 出台了建设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的实施意见,管委会开始整合栖霞山的文化资源,打造一个集礼佛、赏枫、禅修、品茗、养生等于一体的栖霞山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区。

卫生方面,今年将推进龙潭新城、燕子矶新城等改造 配建工程,启动建设新港中等专业 新校区、栖霞区特殊 ,改造扩建燕子矶 ,南邮 、燕子矶保障房幼儿园等9所 、幼儿园投入使用。同时,推进市妇幼保健院北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东院建设。

公共设施方面,今年将新建晓庄广场、尧新路等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2000个,逐步缓解重点路段停车难题。完成仙林、南湾营、十字街等垃圾转运站新改建工程,垃圾收集转运实现全密闭,扩大垃圾分类覆盖区域,提高餐厨垃圾分类转运量。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可

秦淮区

秦淮小吃店建“透明厨房” 公共自行车骑进夫子庙、新街口

秦淮区今年将推出十项惠民福利:夫子庙秦淮小吃店将更亲民、公共自行车也能顺利骑起来。以后,在夫子庙不仅能品尝到代表“南京味儿”的秦淮小吃, 还能顺便欣赏大厨的手艺。《秦淮区2015民生实事目标》显示,夫子庙核心景区将开展“透明厨房”和“远程 ”活动。相关负责人解释,“透明厨房”活动计划在每家小吃店的堂厅,设置一处能看到后厨运作的屏幕,让顾客吃得放心。而远程 ,不仅将对秦淮小吃店实施,还将在一些 及重点行业试行,即在操作现场安装摄像头,相关食药监部门通过远程画面进行监控,提高食品品质。如果能实行,秦淮小吃将更“亲民”。

去年,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由河西扩至鼓楼龙江一带,目前共250个站点。今年,秦淮区也将建设一批公共自行车租赁站。今年南京将从新街口 城区向外逐步辐射,设500至6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秦淮区占比较大。具体规划方案仍在报批,预计今年上半年能“骑”起来。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娟

江宁区

基本建成西部美丽乡村示范区 持续加力,让环境再提升

道路四通八达、 便利,无论是购物消费,还是周末去乡村呼吸新鲜空气,都有好去处。江宁区,正吸引越来越多的南京市民来安家。

新的一年,江宁区将从六个方面着手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宁。对于市民为关注的美丽乡村建设,今年会坚持内涵式、可持续生态“微园区”发展之路。树立产村融合理念,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调整生产经营方式,新增高效农业2万亩、设施农业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面积3.5万亩,示范型家庭农场12家,发挥农业“接二连三”综合效益,夯实美丽之基。同时,树立建管并重理念,深入实施“千百工程”,建成示范村12个、重点整治村和一般整治村100个以上,西部美丽乡村示范区基本建成,展现美丽之形。

环境方面,会继续加强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开展环境大提升、巩固见长效专项行动。健全小区物业、交通秩序、工地扬尘长效管理体制,加大违建、违停和渣土运输管控力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制度,强力整治各类脏乱差现象。加快环卫设施建设,建成垃圾中转站2家,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75%以上。强化河道“四无”保洁目标和“五定”保洁措施,完成九龙湖、牛首山河等河道水环境治理。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