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40名词解释让 工作报告更好读 这些你知道吗?

南京日报  2015-01-19 09:39

[摘要] 提要:“规模以上工业”如何界定?“铁北 ”是指哪 域?“交通拥堵指数”该怎么解读?在此次的 工作报告中,28页的报告全文后附加了8页共40条名词解释。

“规模以上工业”如何界定?“铁北 ”是指哪 域?“交通拥堵指数”该怎么解读?在此次的 工作报告中,28页的报告全文后附加了8页共40条名词解释。

 

“这些名词解释让 工作报告的内容更加清晰易懂。”市人大代表翟优翻开报告说,“规模以上工业”、“科技创新券”这些词如果没有准确解释,像他这种文化界人士就不太明白。旁听报告的市政协委员王卫对此深有感触,“在此前 工作报告征求委员意见时,我就提出,报告不仅是给代表委员、 学者看,更是给市民百姓看,建议要加强报告中专业术语的通俗解读。”拿到报告正文时,新增的名词解释让他眼前一亮,“这些名词解释让 工作报告更接地气,也更加容易读得懂。”

 

这些名词解释你知道吗?

 

规模以上工业: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的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六类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市制造业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 装备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六大领域重点发展九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即:新型显示、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卫星应用、风电光伏、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产业。

 

六谷二十一园:即我市2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包括软件谷、未来网络谷、液晶谷、智能电网谷、生物医药谷、生物农业谷等“六谷”及南京卫星应用产业园、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等“二十一园”。

 

铁北 :是指东至玄武区区界、北至幕府东路—网板路—营苑北路、西至 北路—郭家山路—幕府南路、南至现状铁路的约11.83平方公里范围。

 

交通拥堵指数:综合反映道路网交通运行状况的指标。指数取值范围0—10,分为五级,0—2对应畅通,2—4对应基本畅通,4—6对应轻度拥堵,6—8对应中度拥堵,8—10对应严重拥堵。

 

城市开发边界划定试点:就是在已有划定 基本农田工作的基础上,将城镇周边、交通沿线现有易被占用的 耕地优先划为 基本农田,大限度地保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现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和国家粮食安全。根据国土资源部和农业部安排,南京等14个城市周边 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将先行开展。

 

城乡居民收入达标人口比例: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或超过目标值(70000元)的人口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或超过目标值(32000元)的人口合计数占总人口的比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