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中航樾府:富而崇文,回归文化的中国家园

房天下  2015-01-19 14:45

[摘要] 中国传统文明绵延数千年,历 从来不乏高尚的理想主义情怀。在古典文明的巅峰时代,中国的贵族精神是饱满而高贵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伟大情怀,照亮了历史的天空。

中国传统文明绵延数千年,历 从来不乏高尚的理想主义情怀。在古典文明的巅峰时代,中国的贵族精神是饱满而高贵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伟大情怀,照亮了历史的天空。富而崇文,方能灿然风雅。每一个世代的贵族,都是从财富与文化学识的兼养并蓄中蕴生而来的。天下熙熙攘攘,逐利者如洪川巨流,而眼光长远、胸怀广阔的人,懂得将文化的存续兴衰,置于财富追求的更上方。

坚守于文化和家园,两百年再回家族生活情境

所谓贵族,并不仅仅只是财富富足而已,而是在拥有财富之后仍不忘对文化的坚守。真正的贵族,当周围物欲横流,自己依然对文化孜孜不倦的追求。中航•樾府在古都金陵的作为,很多事情是开天辟地的头一回。其中,将历经三朝岁月风华的清代徽派老宅迁址江宁一事,轰动整个南京。在现代社区将古建筑原貌复现,在此之前,南京从来没有。

如今它已经200多岁,但依然年轻。老房子原籍徽州,完全是木质结构,仅就厅堂部分构件已达上万余件。其工程作业之大、复原难度之高可想而知,但是老房子作为中航•观堂别墅的精神源点,浪漫而富有诗意——无论多么不容易,这件事都值得去做。老房子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记忆,有辉煌有沧桑。唯有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方可真诚考究中国人的生活智慧。

浅隐三山,一墅见天地,畅享空间的自由

一花一 ,一墅一梦想。墅居人生,大隐于园,一直是中国精英阶层的 追求。城市很大,人人都在追逐繁华。然而,人们不是奔走在拥堵的名利场,就是逶迤在钢筋水泥的铁墙中徘徊、失望,有多久没再接触鸟语花香,又有多久没再放空自己静心回望。有时候,不是没有把风景看透,而是放不下现在的拥有,在巅峰之后去找寻一种细水长流。中航•观堂别墅,得意之时的 住处,人生辉煌之后另一种高度。

中航•观堂别墅,座落江宁主城核心,守望山林湖光,可进可退,闹中取静。约300㎡—400㎡叠拼别墅,上叠附阁楼,下叠附地下室,往往于独立的整层主人空间之外,既恰当安排好每一代人的起居空间,又留出更多的自主空间,可以为家庭之娱乐,可以为知己之交往,可以为个人之乐趣。这就是尺度升级之后,自由空间的本质所在。

尤以下叠为甚。随附两层地下室,足以容纳下主人辽阔的乐趣疆界。给孩子一个专属的玩具房,给爱人一间宽阔的衣帽间,给自己一间宁静的茶室或禅房,在晚霞夕照的时候,天光与竹影徘徊的时候,和五六知己,坐在轩敞的私家院落里话一段人生,没有一寸空间是多余的。

162-320㎡江宁核心珍藏美墅,南京现代中式别墅开山著作,恭迎品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