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马群换乘 上半年开建 长江五桥今年开建

金陵晚报  2015-01-20 08:09

[摘要] 提要:公交车更新、三条 开通、有轨电车投入运营,过去的一年,南京人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和改变。从公共交通配套到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南京交通将面临怎样的改变?昨天,列席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交通运输局局长表示,春节后公共自行车将“骑”进新街口,马群换乘 、长江五桥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都......

 

 

 

 

公交车更新、三条 开通、有轨电车投入运营,过去的一年,南京人共同见证着这座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和改变。从公共交通配套到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南京交通将面临怎样的改变?昨天,列席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交通运输局局长表示,春节后公共自行车将“骑”进新街口,马群换乘 、长江五桥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都将在今年启动建设。

 

 

公共交通配套:新增、更新公交车1243辆

南京 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明确提出,今年将新增、更新公交车1243辆,新改建公交场站29座,新增公共自行车1万辆以上,新增停车泊位6万个。

三月底四月初, 三号线就将开通试运营。在此之后,今年还将开通麒麟有轨电车一号线、轨道交通线网运营总里程超过220公里。开工建设6座停车换乘设施,建成一座出租车服务 ,新建、改造29座公交场站。

2015年,南京计划在 核心区大范围布设公共自行车站点,“主城区包括鼓楼区新街口、湖南路、 门这些区域,像玄武区 和几个高校这些地方,秦淮区夫子庙这些地方都会布点。”

2015年春节后,新街口地区将率先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站点 密集,新百、 商场、大洋百货门前都将会出现公共自行车。

三号线开通在即,沿线公共自行车也在逐步配套。“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希望 的 站口都布置公共自行车。”

 

基础设施建设:马群换乘 上半年开建

位于城东的马群大型换乘 ,可实现公交、 、有轨电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的换乘,但从规划以来几经波折仍未开建。

昨天,陈雷表示,近日南京交通部门启动马群换乘 配套道路的环评,这也意味着,马群换乘 确定上半年能开建。力争到明年底,这一大型枢纽将主体完工,投用后对接 和有轨电车。

目前正积极完善相关前期审批工作的马群换乘 投用后,还将同步对接麒麟地区的有轨电车。

“由麒麟轨道线接 二号线的方案也已完毕。从麒麟的后一站与马群的换乘 一并接起,全部通车后,马群换乘 的公共交通部分便可全部形成。”

此外,备受关注的南京长江五桥也在做前期工作,正在国家发改委批复,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能够开工建设。

 

省道122年内究竟何时能通?

绕城公路以外到句容段上半年先通

省道122改造工程建设,拖了多年仍未通车,让很多麒麟 居民出行饱受煎熬。今年是否有望通车?

交通部门坦言,目前除麒麟段部队拆迁受阻路段外,其他路段早已建好,只能今年上半年率先通车绕城公路以外到句容段,这也意味着,麒麟一段出行短期内仍难以通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