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精致鼓楼渐行渐近 区域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南京日报  2015-01-22 08:40

[摘要] 提要:构建绿色精致新城市,打造首善幸福新鼓楼。按照全力服务保障“南京青奥会”和“国家公祭日”的总要求,鼓楼区统筹安排环境综合整治“9322”暨“再干两百天”专项行动工作,致力实现城市环境再提升、城市管理见长效。精心推进,2014年,该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政、绿化、交通、市容等环境明显改善,精致鼓......

构建绿色精致新城市,打造首善幸福新鼓楼。按照全力服务保障“南京青奥会”和“国家公祭日”的总要求,鼓楼区统筹安排环境综合整治“9322”暨“再干两百天”专项行动工作,致力实现城市环境再提升、城市管理见长效。精心推进,2014年,该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市政、绿化、交通、市容等环境明显改善,精致鼓楼的新形象初步展现。

全力开展动迁拆违,区域功能品质明显提升

据介绍,2014年,鼓楼区以河西地区、滨江岸线、宁夏路、青奥会场馆周边、江东门纪念馆周边等重点片区为抓手,完成了一批严重影响城市环境面貌的动迁拆违、危旧房改造等重点项目。其中,在“再干两百天”阶段专项行动中,该区共实施10个项目动迁,截至目前,客车厂地块、果品市场和二毛南路绿地配套工程等9个项目全部完成征收。完成征收698户,完成率达99.8%。据统计,该区2014年累计动迁居民2030户,工企单位51家,征收面积57.34万平方米。

大力整治环境薄弱环节,精致鼓楼形象渐行渐近

提升市容市貌,干道街巷整治是重中之重。据了解,该区累计完成15条背街小巷和29条道路整治,累计完成整治路长2.84万米,西康路创建市级示范路已命名。创建2条省级示范路和2个省级示范社区工作目前正在推进当中。记者了解到,该区结合区情实际,在“再干两百天”阶段专项行动中还新增了6条道路的改造建设任务,截至目前,二板桥路北段建设工程整体完成,钟阜北路主体路面竣工。2014年,该区累计完成26幢老旧小区楼宇出新任务。户外广告整治任务全部完成,银城广场、龙江体育馆等10幢楼宇完成亮化;林业大夏等26幢建筑完成清洗。

该区累计投入2900万元,完成了13家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全区44家农贸市场外部环境的全面整治。通过对江东门纪念馆周边、五塘广场、热河路、中央门等重点区域整治,累计取缔占道经营(倚门出摊)1480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26万余吨。

交通秩序整治也取得新进展。该区在66条道路深入开展“停车管理达标街巷”创建活动,新增泊位道路152条,新增泊位6099个;率先全市完成全区新增道路停车泊位收费管理人员的配备和岗位从业培训工作,街道停车收费全部实行POS机规范操作。

生态环境治理展现新成效。据悉,紧扣河西北部、五塘广场、黄家圩路拓宽、南十里长沟水系河道整治等重点片区及建设工程,该区对清凉门大街西段、有恒路等19条道路实施重点改造,对省军区干休所、泰和园等11个到户支管片区组织重点建设,累计完成主次干管改造5.03公里,到户支管改造13.39公里。清江东沟、中保河、中保北河3条河道的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护坡修复和景观提升等工程已整体完成。同时,13条河道建立了“河长制”管护制度。

环境整治过程中,该区进一步加强扬尘整治巡查管控。制定出台了《鼓楼区工地管理方案》,按照市场准入机制和行业规范管理要求,强化了在建、征收和储备工地管理。督查整改扬尘管控问题重点工地16家,违规渣土运输工地23家。另外,还累计完成260处园林绿化整治任务,补植灌木22万株、修剪灌木21万株,更换90万盒花卉。

拆违一直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9322”环境综合整治中,鼓楼区共“领”到了762处、91442平方米的任务,该区自我加压,终完成拆违3418处、20.13万平方米。

旧房改造任务也取得新进展。据悉,目前已整体完成厚载巷72—88号、西妙峰庵11号2个地块改造征收,基本完成驴子巷、三汊河南街后街和窑上村城中村二期3个地块;另外,梅家塘增补、黄土山片区、驴子巷后街、华严岗(区党校)等项目已基本完成征收。在“再干两百天”阶段中,三汊河南街后街、江汊路东侧、清江路东侧和幕燕金属物流中心、果品市场等地块动迁任务基本完成。


聚焦重点项目推进,扮靓窗口再树鼓楼新形象

2014年,鼓楼区完成了明城墙鼓楼段全长约7.2公里的城墙遗址遗迹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石头城小区、佳盛花园、红土山及阅江楼景区等节点改造出新、道路建设、新建绿地及配套设施工程全部完工,共完成绿化4.45万平方米;省体彩、省移动公司处城墙实现贯通,挹江门至仪凤门段城墙本体交接手续完成。“再干两百天”专项行动中,该区围绕燕江路、中央北路、幕府西路0.27平方公里,大力推进老虎山地质灾害整治工程。

区位优势明显的鼓楼拥有12公里的长江岸线,建设滨江风光带是该区近年来的重要任务之一。据悉,2014年,该区累计搬迁沿线15座生产型码头,清除拆除无证渔船33艘,搬迁各类企业(市场)17家,搬迁居民493户,拆除各类房屋7.9万平方米……一系列工程的推进让滨江风光带鼓楼区段全线如期建成贯通。在“再干两百天”阶段,该区滨江商务区又完成中山北路576号民国建筑(小红楼)景观绿化、招商局内装修、海军医院塔楼外立面装修及塔楼建筑亮化等4大项目;另外,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一期)永宁街地块1号、4号楼地下室底板施工等9个项目工程节点任务按时完成。

河西片区是青奥主战场,也是国家公祭日环境提升的重点片区。该区对片区内的64条道路及两侧环境均进行了集中改造,重点打造清凉门大街等22条道路,提档升级龙树路等13条道路,达标改造湘江路等18条道路。顺利完成江东软件城燕山路北延段、集庆门大街西延段和纵一路、横三路、清江路南延、科技一路西段等8条市政新建道路。12家农贸市场集中进行整治改造。在“再干两百天”阶段,又完成了江汊路(东侧)鼓楼段的拆违拆迁、绿化场地和停车场工程建设等。

紧扣后青奥城市管理标准,长效管控水平全面提升

如何让整治一新的环境长效保持?该区紧扣后青奥城市管理标准,进一步提升长效管控水平。在“再干两百天”阶段,该区以净化街面容貌、环境卫生和规范经营为抓手,开展了以“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为主题的专项整治行动,积极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完成了重点打造2条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示范街的目标任务。

全力推进城市市政道路人行道病害整治。完成中央北路、燕江路、金燕路、东宝路、新模范马路等28条道路的养护整治。建立报送和现场核查制度,进一步加强在建工地和主次道路的占挖审批和批后监管等。

推进环卫作业市场化。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择优选出具有独立法人的环卫企业承担环卫作业,形成市场竞争。同时大力推进环卫保洁机械化作业,全区机扫率达到80%以上。新增小型冲洗车、清扫车8辆,主次干道全部实行机械化清扫保洁。对区域一、二级道路以7天为一周期,三、四级道路以15天为一周期进行循环洗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京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